很久很久以前,我们就在向往着,这一次烈日下的伫立。

汗水,口号,热血,激情,把红色的跑道,染成我们热血的青春。

少年们,准备好在这一个火一般的盛夏涅槃重生了吗?

下面就先来看看军训有什么安排吧(≧∇≦)……

Part one:着装——看脸的时候到了…

军训的时候,首饰指甲油请一律say no

女生允许盘头发或剪短发,不允许马尾

男生,短发,具体毫米视教官心情而定,能hold住板寸的才是真·男神。

——来自前辈们的建议:

1、留刘海的女生建议把刘海夹起来,建议可以把军帽调得紧一点,在军帽和额头间垫一张纸(不需特地展开),这样可以防止汗水下流,也可以防止接触帽子胶的皮肤长痘。

2、军训时需统一穿着黑色运动袜,同学们记得多备几双。浅色袜子会很突兀的,动作稍有点不标准就会被发现……

3、近视眼的同学,度数低的建议尽量就不要戴眼镜了,度数高的尽量戴隐形,不然眼镜被汗浸湿了会很滑,不舒服,而且还会晒得不均匀(……)隐形眼镜的话,大家还是尽量去大型眼镜店配哟~

4、军服就只有一套,晚上记得及时清洗晾晒,不用担心第二天会晾不干,尤其是男生,不然第二天味道会很难闻,穿着也很难受。军训服里可以穿一件吸水性较好的棉质背心,不然军服很快会晒出盐。腰带可以适当系得紧一点,走起路来精神会更好。

5、军鞋鞋底很硬,建议大家可以垫一点软的东西,垃圾街也有卖很软的鞋垫,除此之外……你懂的。


Part two:健康tips——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1、若是有肝炎、心脏病、残疾或是其他不适合军训的情况,军训开始前请到医务室去开张证明,然后向学院辅导员老师说明情况,老师会根据你的具体情况,安排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倒水什么的),但是军训时还是必须在场的。

2、军训期间备好解暑药:藿香正气水、十滴水、人丹等,出寝室(尤其是空调间)前可提前服用。女生记得提前做好防晒工作,具体装备大家也应该很清楚了~

3、中暑后的先兆状:面色苍白、大量流汗、头晕、耳鸣、眼睛发花。注意力不能集中、口渴、心慌、胸闷、脉搏加快、全身无力等。严重者:恶心、呕吐、呼吸困难、突然晕倒、甚至昏迷不醒等。在操场上军训时,当发现自己有以上某些先兆状时,应及时向军训教官或者老师提出请假,自己或在别人的忙住下马上到阴凉通风处坐下或者仰卧休息,口服十滴水或者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物。情况严重者,应立即到后勤医疗点或校医务室就诊。

4、军训期间,大家一定要珍惜宝贵的睡眠时间,抓紧时间午休,晚上按时休息,保证第二天能有充沛的精力~

5、军训前几天会四肢酸痛,这是乳酸堆积的正常现象,每天军训完回寝拍打按摩可加快乳酸分解,缓解肌肉酸痛。

Part three:纪律——像个兵一样地活着

1、出勤纪律:请假3or一次3天;迟到早退3次及以上;旷训3次及以上(懈怠、扰乱军训纪律视严重程度而定)当处退训处理。

2、内务:那天我终于知道了,之前这么多年叠的,那都不叫被子……

仅以此献给严谨方正的教官们,能够叠出这种被子将成为我终其一生的追求(……)

教官会到每个寝室视察内务;辅导员2~3日检查一次内务;学院有3次不定期的大规模检查;

内务与连队荣誉挂钩,寝室有荣誉锦旗、通报表扬,反之则可能有通报批评;

要求:桌面清空;垃圾桶袋内不允许有垃圾;书柜中的书从大到小排放;床底下可以塞行李;墙面上的海报最好没有,被子等视情况待定。

东西较多的同学,尤其是女生,可以借着这次机会,把东西放到学姐寝室或直接寄回家,毕竟马上就要搬寝室了~


最后献上每日的时间表:2015.7.4-7.18

起床

540——550

早操

550——630

洗漱

630——645

早饭

645——730

操课

730——1000

午饭

1100——1230

午休

1230——1530

操课

1545——1800

晚饭

1800——1900

文体活动

1830——1930

晚自习

1930——2130

晚点名

2130——2150

熄灯

2200

备注

早操重点进行队列训练

我常常这样想着:

不久的将来

当青葱的学弟学妹们踏入这个美丽的校园

看着我们脸上

被太阳吻过的痕迹

关切地询问之时

我们必当昂首

眼中闪动着坚毅的光芒

我们微微弯起唇角,

骄傲地说

——

帅过!!!

HERE is 4U

生活中遇如到问题

欢迎致电85290123(屏峰)

699899 (朝晖)

QQ:2716709627(朝晖)

3252819828(屏峰)

有困难 找For You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