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知道这一段路荒芜枯燥,可我们就是要从中走出军人的气势来。转眼8天已经过去,不知道同学们对这个新的身份是否已经习惯。

军姿是否可以站的纹丝不动?齐步走是否没有绳子也能把摆臂做的自然到位?停止间转法是否能整齐划一呢?

今天,就一起去看看每个学院最耀眼的军训风采吧!让我们吹响号角,军训也要上头条!

化工学院

二连一排 王杨弛

站如钟,坐如松。由于军训期间的优异表现,荣幸地被推选为校级“军训标兵”。评选过程十分严格,全校14级的同学进行筛选,最后只有7位同学能获此荣誉。因此,这不论是对个人还是对学院,连队来说,都是一种莫大的荣耀。看样子,头条非他莫属!!!

经贸学院

十连卫生员 姚祎颖

暖暖的很贴心!温暖又体贴的妹子,始终安静地在一旁关注着所有人。默默地为教官们的水杯贴好标签;同学们休息时递上暖暖的姜茶;时刻注意着正在军训的同学的身体状况……风雨中的军训,因为有你变得温暖!


艺术学院

十八连一排 唐泽玮

要说勇气和毅力,恐怕没有比得上唐泽玮!左臂严重骨折,尺骨和桡骨全部断掉,六月份刚刚完成手术的他,臂中打入12枚钢钉。至今,臂弯处仍旧蜿蜒着一道长达10cm的红疤。七月底,他就要进行第二次手术。正处于恢复期的他却坚持军训,在辅导员的强烈劝阻下,同意当勤务兵。尽管如此,他依然在不影响伤口的情况下,努力参加着训练。这,才是真正军人一样的品质!


法学院

一连十五排 蔡飞波

因为体质较弱成为卫生兵,然而后勤服务从不会松懈,清晨时分三轮车搬运物资,滚烫的热水不停散热摊凉,在烈日下同学们刻苦军训,休息时间卫生兵凉水不断。

机械学院

五连三排 袁济浪

军装是军人的标志,既然我穿上了它,那我就要继承军人的铁的意志。训练是苦的,但我不能怕,因为那样我就对不起我的军装,就想“阳光总在风雨后”这首歌唱的一样,我相信,我会在这次军训中收获良多。

计算机学院

七连四排 孙嘉蕾

这个眼睛大大,鼻梁挺挺,脸小小的女孩,从军训伊始到现在都没有喊过一句累,始终以一种铿锵玫瑰的姿态站立在队列中央。710日下午,她所在的七连四排代表计算机学院,也代表一团二营,参加全校会操大赛,她所在的排上场时狂风大作,密集的雨滴砸向她们,但相信大家都看到了,她,包括所有她的排友,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风雨彩虹,铿锵玫瑰”。


健行学院

二十连一排 章途潮

他是天天背着药箱守在同学身边的勤务兵,他是六月旧疾复发刚刚完成手术归队的勤学兵,他是心肺复苏术操作比赛中与同学合作斩获二等奖的安全员,他是雨天提醒喝姜茶烈日担心中暑的有心人。他身体上的伤痛并不能阻挡他对于军训的参与,更不会掩盖他对于同学的关爱。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人文学院

二团三营十四连指导员 陈明奇

十来天的军训,有风有雨,有苦有累;但这阻挡不了同学们斗志昂扬的脚步,也扼杀不了同学们坚韧不拔的精神!我相信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将浓酿成成长的美酒,留给我们最深的回忆!


教科学院

二团三营十三连指导员 许帅

男儿名女儿身,以男儿之气概冠以女儿之美丽。身着迷彩之衣,穿梭在青春教科的列队中,操心着学生的一事一物,尽心履职做好254名学生的指导员,我是迷彩绿中那一抹鲜艳的红!


信息学院

一团二营六连指导员 陈崇

辅导员认真的翻阅战友拍的照片,我偷偷将他们拍了下来,几天军训下来相机的储存卡满了一次有一次,里面记录下了大家军训的一点一滴,所有的照片像是一个匣子锁住了那段叫做军训的时光,我想也该给在军训背后默默付出的大家一个惊喜吧~让他上一次头条!

每一个军训的人都有自己的姿态,精神状态也比任何时候都要饱满。但其实你看到的并不是全部。

我们的同学坚强优秀,我们的老师认真负责。短短的几天时间里,改变的虽然不多,可能在训练时我们还是会在早上打哈欠的时候忘了喊报告,在吹哨音的时候不能及时喊停,行进间没有下意识标齐排面。但是,无论面对的是什么未知,我们都毫不犹豫的担当了起来,愿意用自己的汗水和泪水在脸上去书写这一份铁血荣光。

军训我要上头条,等你加入哦!~

360°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整理 | 360°新媒体工作室

发布 | 金超健

「讲好工大故事•服务好工大青年」

订阅号:zjut_tw

投稿邮箱:zjut_xmtgzs@126.com

新浪/腾讯微博:@浙江工业大学团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