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曲率梳作用差不多,通过斑马纹可以判断曲面的g0 g1 g2连续。

来源于灯光车间的并排的日光灯管对于实车反射的演变。

G0连续

1.一条曲线的一个端点与另一条曲线的一端点相接触,我们可认为: 两曲线在这一点的连接处于G0连续状态。

2.一个曲面的一边界与另一曲面的一边界重合,我们可认为: 两曲面在这一边界的连接处于G0连续状态。

G1连续

3.曲线与曲线在某一点处于G0连续状态,且两曲线在某一点的法线相同,在这一点的切线的夹角为零度时,我们就称两条曲线处于G1连续。

4.如果曲面与曲面在曲线的某一处于G0连续状态,曲面a在曲线b的任意点的法线方向和曲面b在曲线b的同一点的法线方向相同,我们就称两个曲面处于G1连续。

G2连续

5.曲线与曲线在某一点处于G1连续状态,两条曲线在在这一点的曲率的向量,如果两条曲线向量(方向和绝对值) 相同,我们就说这两条曲线处于G2连续。

6.当曲面与曲面在曲线A处于G1连续状态,曲面A在曲线A的任意点的法方量和曲面B在曲线B的同一点的法方量相同,我们就说这两个曲面处于G2连续。

G3连续
单纯看斑马线不好检测出来

7.曲线与曲线在某一点处于G1连续状态,我们从曲率梳来定义G3连续。同时显示两曲线的曲率梳,通过曲率梳来判断。如果曲率梳到G1连续便可认为两曲线处于G3连续状态。

最后是搞笑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Riffany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1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怎样评价观致3这款汽车?
如何评价奔驰汽车的设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