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汽车其实全称叫雷诺三星。(其实还和日产有一腿,因为日产还是雷诺最大的股东)

韩国三星集团除了我们都知道的电子产业以外,还涉及到汽车,造船等领域,作为韩国最大的集团。三星一直不缺钱。三星集团在1998年开始有汽车发售,但很快却遇上亚洲金融危机。由于三星汽车属于公司的非核心业务,很快就被逼要割让求售。在同一时期,其竞争对手韩国大宇汽车最终被通用汽车收购。1998年12月,三星集团与法资汽车集团雷诺集团谈判,雷诺集团同意于2000年9月购入公司的70%股权。成为最大股东,所以三星汽车的全称是雷诺三星。

那雷诺既然收购了三星汽车,为什么还挂上三星的牌子销售呢?很简单,韩国这个民族对本国的产品有着极度的痴迷,基本上能买自己国家的东西就绝不买其他国家的,特别是日货,那么雷诺和日产是很聪明的,挂上三星的标志,车型还是雷诺或者日产的车型,借着’国内品牌“的优势,轻轻松松就卖出去了。

那么,国内就真的没有三星汽车么?当然不是,记得前面说过的,目前三星汽车都是由雷诺或者日产贴牌。

————————————————————————————————————————————–

举几个例子:

  • 咱们先来看看老车型三星SM3

估计已经有眼尖的车友看出来了吧,这TM分明就是日产阳光啊。

此款车型东风日产曾经于04年国产,相信不少人在路上见过吧。

  • 再来看看2007款的SM3。

样子变化挺大,但是从A、B、C柱的样式可以判断出来还是老款的底盘……

————————————————————————————————————————————-

  • 再来看看2010至今的新款SM3

嗯,没错,这就是雷诺风朗(Fluence)。这款车是基于日产轩逸的平台制造的。

这车本周刚在国内发布新款(16.88万-18.98万),可以说是毫无竞争力的产品,同底盘的轩逸才卖10万出头……..

————————————————————————————————————————————-

  • 再来看看中端型号SM5。

这是老款的三星SM5

嗯,没什么难度,这就是日产天籁直接换标的产物。

天籁凭借着优雅的外形和较好的性价比,在全国各地都应该很好找。

————————————————————————————————————————————–

  • 不过,2010年至今SM5有换了一个大版本

这个可能有亲们不知道了吧,其实是雷诺纬度的换标;国内一样有销售(不过平台还是天籁的,只是外观内饰风格变成了雷诺的)

此款车在国内上市多年,但是由于外观平庸加上雷诺的号召力和营销点不足,这车成了十足的冷门车型。

———————————————————————————————————————————–

  •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三星最高端的型号SM7。

这款车恐怕知友们认出来的寥寥无几吧~

=-=其实是雷诺塔利斯曼的换标产品

这款车国内一样有进口,售价大约在20-30万之间,这车的平台还是天籁的,也就是说你可以把它看成一款雷诺版的天籁·公爵。

————————————————————————————————————————————

  • 最后…..我们看看SUV车型,三星QM5

嗯,没错,这就是雷诺科雷傲……..

这款车在国内应该是雷诺销量最好的产品了,不过很值得一提的点就是我国所销售的科雷傲其实都是从三星釜山工厂生产的,也就是说国内的科雷傲其实是三星QM5的换标产品(所以三星汽车国内是可以买到的)。

——————————————————————————————————————–最后纠错时间。

其实我们通常说的国内看见的三星汽车来自于广东三星汽车,此三星和韩国的那个半毛钱关系都木有….

提起广东三星汽车,有很多人都会知道的。像现在里面上跑的大多数旧款大捷龙,就是当年三星出品的,还有三菱帕杰罗和三菱太空,还有三菱的L300面包车等三菱众多车型都曾在三星的厂房里组装过。三星没倒闭之前还和德国奔驰洽谈合作生产奔驰的MB100面包车,但可惜在湛江的“9898”打私大案发生后,三星就轰然倒闭了。

由于是走私零件,所以这个车厂完全没有任何制造能力,只是拼装零件,扣下克莱斯勒或者三菱的标志,贴上自己的标志就可以出厂销售了,所以他们的车型和美版车型没有任何不同

这个是换标之后的克莱斯勒大捷龙

换标后的三菱太空车。

以上。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张之光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8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如何评价三星 Galaxy Note 8.0 ?
三星 Galaxy S4 4+4核有什么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