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有一个概念需要解释一下,Urban Dance并不是一种舞蹈形式,而是一个有一定历史并且达到相当高规模的舞蹈机构或者说是个组织。UD每年都会邀请很多优秀的舞者来进行授课,不光是Hiphop Dancer,old school的舞者也会经常出现在Urban Dance Camp,例如poppin,lockin(H&B就曾有在UD的showcase)。总之,Urban Dance Camp在nick bass、kenny、shaun、lyle那个阶段就已经成为了最活跃最顶级的舞蹈组织之一,除了授课UD每年都会邀请全球一流的舞者及团体参加舞蹈盛会Urban Dance Camp Showcase(除了Contemporary Hiphop Dancer外,例如Kite,Harry Link,H&B还有一些Breakin舞者都有参加过)。总之Urban Dance Camp对全世界街舞的传播和发展有着巨大的影响。下面这些图片里应该有很多Dancer心目中的男神 女神,看看有没脸熟的。

然后是对LA Style这个说法的一些解释,LA这个叫法是东亚舞者最先开始的,也许是因为这种风格的舞蹈最先传播于洛杉矶地区。但对于Contemporary Hiphop的发源地美国,这种叫法是不被承认的。鼻祖级人物Lyle曾经专门在自己YouTube的主页上发视频讲自己在海外授课经常听到LA style的说法,但自己在华盛顿发展,也在跳这种风格所以LA Style这种说法是错误的。那么也许就会有童鞋问了不叫LA style那这个舞种叫什么?那么Contemporary Hiphop,Lyrical Hiphop,Choreography这些都是比较合适的叫法,很多舞者为避开LA叫法的错误都会选择这些叫法,但这些和很多人理解中的LA是一回事。
最后还是想就LA style的问题做出一些阐释。与其说是个新舞种,其实它更准确的说是一种新风格。因为choreography是融合了poppin控制,power jazz的发力,house的步法以及krump,lockin的律动等诸多舞蹈形式中各种元素交织成的结合体。也许正是因为这种取百家所长的因素,使得choreography这种舞蹈形式近些年来飞速发展。而为何要将choreography作为一种舞蹈形式而非舞种?其包含这种舞种的因素是原因之一,还有choreography侧重的是编舞而非old school讲究的身体随音乐律动,也就是我们讲的solo。从某种方面来讲,choreography是极具舞台表现力的舞蹈形式,而不具备其他舞种的单一性和比赛性。所以可以将choreography看作是很多以舞种作为基础的一种应用舞蹈,这也是将它看作一种舞蹈形式而非舞种的最重要原因。
由于笔者水平有限,理解不对之处还望见谅。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Amer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14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为什么街舞这么容易激起年轻人的兴趣?
排新街舞是先选好音乐再排舞,还是先排舞再选音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