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我本不愿意回答,一方面知乎快被不愿梦醒的人占领,另外一方面说不定哪天我因为这答案成了劣迹艺人。
不过 @magasa 的回答能排第一,多少情况还不算太坏。

总体说,这种规定来自于广电总局很难回答类似于“家住在虎坊桥的赵大妈/总参西直门干休所招老”一个问题:怎么搞的,这些劣迹斑斑的人,怎么还在银幕上出现啊!我家孩子受了毒害怎么办……

只要人们还把电影电视当做宣传教化的一部分,这种事情就会不断发生。即使广电总局不发这类通知,也很难抵挡无数“热心观众打来的电话”。(老实说,这些住在北京大机关集体宿舍区的热心观众,能量是很大的。)

这就是长期受到集权主义思维习惯洗礼的观众固有思维:
我看到的,就是我应该看到的。我不应该看到的,就应该看不到。

有点绕。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罗登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259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两个地位相近的艺人,一个经常闹绯闻,一个极少闹绯闻,谁会更有优势?
除了惠特尼·休斯顿,还有哪些疑因过度服用药物(overdose)而去世的大牌艺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