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者:看东西_KanDongSee 原文地址:kandongsee.com

美国大学的图书馆通常汇聚了大量的首版书籍和突破性科研项目,它们也为精疲力竭的学者提供舒适的休息座椅。但这可不是全部!图书馆无人问津的小角落往往深藏着各种灵异物件,寻求新鲜刺激的人大可沉醉其中。下面就来说说美国大学中最“特别”的一些藏品吧。

1. 人皮书

www.harvard.edu

哈佛大学的霍顿图书馆收藏了一本法国著作——《灵魂的命运》(Des destinees de l’ame)。这本书摸上去毛毛的,就像摸着人皮一样。这本书的书皮的确用人皮做成,它们来自一个无名的病人,制造的技术就叫人皮制书(anthropodermic bibliopegy.)。这是一本关于死后灵魂和生命的冥想书籍——这个主题倒也跟令人毛骨悚热的封皮相配。

2. “怀德”大脑展

康奈尔大学的心理学系有着史上最骇人的展览——人体最重要的器官,大脑。你可以在尤里斯大厅(Uris Hall)“欣赏”这些藏品,它们都是从众多重要人物身上取下来的“灰色物体”。其中一枚大脑就是收藏系列的创始人——康奈尔大学解剖学教授:Burt Green Wilder。

www.cornell.edu

3. 田纳西大学的“人体农场”

www.howstuffworks.com

估计你未见其“人”就先闻其味了。在田纳西大学的医学中心(诺克斯维尔市场,田纳西州)有一片数十亩的特殊土地,这里是学校的人类学研究场地,俗称“人体农场”。一百多具尸体汇聚在这里,目的是用来考察人体的分解机制。

4. 伏尼契手稿

Voynich Manuscript

整个耶鲁大学图书馆都收藏着各种荒诞怪异的作品,但其中最诡异的当属伏尼契手稿了。这册陈旧的手稿在1912年由一位波兰书商买下,在60年代捐给了耶鲁大学。这是密码学中最著名的作品之一。几十年来,无数专业和业余的解码人员费尽心血试图破译,但都以失败告终。不过说不定有一天你会为世界揭开这个谜团。

5.木偶收藏

www.ucsb.edu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一向都以疯狂的派对、懒散的作风和毗邻太平洋的绝妙地理位置著名。不过同样出了名的还有图书馆中独特的藏品——古代木偶艺术的代表。Betsy Brown木偶系列囊括了各式各样的、几乎所有种类的木偶和木偶艺术,其中包括木偶戏、一叠叠的木偶期刊,还有琳琅满目的牵线木偶。

6. 费尼斯•盖吉(PHINEAS GAGE)的头颅

www.neurosurgery.org

哈佛大学和波士顿大学联合的Countway医学博物馆里有一件奇特的藏品——费尼斯•盖吉(Phineas Gage)的头颅。盖吉是个铁路工人,不幸在一次爆炸事故中被一根铁棍击穿头颅,导致他左半边大脑严重损伤。神奇的是,盖吉不仅活了下来,而且在事故发生后有能力步行前去治疗,甚至能够回答问题。这个被铁棍穿过的头盖骨,在盖吉死后被捐到了图书馆,供公众参观。


==========================

@看东西_Kandongsee

Kandongsee (看东西)是由来自中国和西方顶尖大学的“学霸团队”创办的,旨在为中国学生剖析西方文化并介绍真实的留学生活。欢迎关注我们!微信: Kandongsee

感谢你的关注与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