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DS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值得期待,但是还需要时间。

1:产品力
实话说,DS系列车型最大的卖点就是设计,当然这是一个比较虚幻的概念,而且主观性比较强。但我们必须要承认的是,在汽车产品日趋同质化的今天,DS品牌的设计确实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曾几何时,国内手机市场就像是武侠小说里的门派之争,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独有的特色,但随着智能机时代的到来,我们看到的是千篇一律的模仿和抄袭。随着国内汽车消费文化的进一步成熟,势必会有一部分比较看重外观的群体来为设计买单。除此以外,DS车系丰富的配置,能够较快应用集团最新技术的待遇也会给产品力方面加分。毕竟从品牌形象上讲,DS车型已经可以代表PSA这个欧洲第二大车企的最高造成水平。

2:销售渠道
此处的销售渠道只针对中国市场,DS在法国是和雪铁龙共用渠道的,一般都是在雪铁龙的展厅里单独划出一片区域来展示DS车型。但在国内因为东风雪铁龙和DS分属于PSA在中国不同的合资公司(神龙公司和长安标致雪铁龙),所以DS品牌在国内市场是独立销售的。
从国内的大环境来看,新车销售市场一直比较火爆,但是真正能盈利的经销商少之又少。除了激烈的市场竞争外,主机厂对于经销商的铺货压力也使很多经销商不堪重负。所以现在很多大的经销商集团对于新开4S店都持比较谨慎的态度。从12年进口DS5开始销售以来,两年的时间里DS的经销商已经从开始的20余家发展到现在的60余家,从13年9月至14年9月短短一年时间,连续推出三款国产车型,这对于一个从无到有建立起来的陌生品牌来说,已经相当快的发展速度了。

3:市场营销及推广
PSA在中国市场的营销能力一直被人诟病,其推出的两款相当有诚意的车型C4L和3008都卖得不温不火,但从其最近两年来的市场表现看,也已经有了相当程度的进步。首先,随着中国市场自身的壮大和东风集团的入股,PSA已经开始发力将自己最先进的技术引入国内市场。其次,随着几款有诚意的产品的投放,标致和雪铁龙的口碑及认知度不断提高,作为同集团的高端品牌,DS会直接从中受益。借助中法建交50周年所举办的一系列文化庆祝活动中,我们都能看到DS车型的身影,在一些一线城市的设计展,服装展和艺术展中,DS也保持着比较高的出镜率。这些活动的主题都比较好的反映了DS品牌优雅,文艺,精致的形象。

综上,我觉得DS品牌不会取得神车那样的销售成绩,但是杀出一条血路还是有可能的。只是我们需要对这个初入中国的品牌更多的耐心,一个新品牌,尤其是一个自命为豪华品牌的建立,是需要时间的。从这点上,我觉得对DS最有借鉴意义的是英菲尼迪(对晓说,晓松奇谈,和爸爸去哪儿的赞助为其赢得了大量的曝光率并树立了其独树一帜的品牌形象),希望DS可以为我们带来更多美好的产品吧。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温嘉奇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14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雪铁龙是一个怎样的品牌?在你眼里,对雪铁龙的印象是怎样的?
雪铁龙C5这款车怎么样?差不多价位的车还有什么比较好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