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频arb trading的进来随便说说,可能跟HFT的情况大不同, 估计也不适合pricing或risk。首先是要思路清晰。flowchart也好,伪代码也好,数学证明也好,紙上或chalk talk也罢,都要求清晰明确的思路。

其次c的底子必须好。关键代码靠它,这不用说了。

然后要有一两个快速实现的工具语言,其实就是python/R二选一。原因是方便,package多,不用reinvent the wheel, 让人集中精力做理论和模型。 R上手快,python数学包更多,扩展性更好,与c混合容易。R适合学术,随手研究,基本没法做trading production (缺乏各种API, 端口通讯也不行)

最后要会一两个脚本处理数据用。awk+sed, 或者土一点用perl也成。再懂点sql就更好了.

说到底,coding是idea的体现形式,但不是idea本身。pm手上book size大的,可以养一两个desk quant帮你写,或再养个码农做execution. book小于100mm的, 上面这些弄好了,光杆司令也不是不可以(只要有中后台给你做settlement和financing).

— 完 —

本文作者:知乎用户(登录查看详情)

【知乎日报】
你都看到这啦,快来点我嘛 Σ(▼□▼メ)

此问题还有 5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交易员?
投行交易员的前景如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