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主任宗晓晓介绍说,今年,学院新增金融工程专业,首次面向浙江省招收理科新生30名。该专业旨在培养能从事金融产品的开发、定价及风险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复合型金融人才。
  今年,学院计划招收新生1980名,比去年增加招生计划数50个,其中理科计划招生1360名、文科计划招生450名、艺术类计划招生170名;工业设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继续面向浙江省理科招生50名。

  今年开设三个实验班
  之江学院的专业特色体现在哪里?宗晓晓介绍说,之江学院经过十五年的发展,专业设置更加合理,专业特色也逐步凸显,比如,机械工程专业为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该专业实施多方向的模块化人才培养模式,利用“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的优势,培养富有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今年开设的实验班有旅游管理综合实验班、电子信息工程综合实验班和软件工程综合实验班,面向考生直接招生,其中软件工程综合实验班是今年新开设的实验班;今年继续开设英语专业“英-日双外语方向”特色班,在新生入学后择优组建。
  此外,学院与加拿大达内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是杭州市服务外包实训重点培育基地,每年都有80余名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英语等专业的学生参加项目实训获得高薪就业岗位;学院数控培训基地是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学生在校期间有机会获得国家职业技能资格证书,近三年来有600余名毕业生获得数控加工职业资格证书,成为用人单位的抢手人才;学院与浙江中旅旅业集团合作成立中旅(旅游)学院,与君澜酒店集团合作开办管理人员培训生班,成为涉外导游、国际领队等职业认证考培点,是浙江省高端旅游管理人才的培养基地。

  省内进档考生不设专业级差分
  宗晓晓建议,考生要充分结合自己的兴趣及今后发展的方向理性填报专业志愿。尽量选择服从专业调剂,避免退档风险。2014年,该校对浙江省进档考生不设专业级差分,其他省份进档的考生,学院对1、2、3专业志愿按1-3分级差进行专业投档,3、4、5、6专业志愿视为并列志愿,不设级差分。
  另外,考生应特别关注有单科成绩要求的专业,避免专业志愿浪费。今年,该校部分专业对考生英语单科成绩是有要求的:英语专业要求不低于100分;日语、汉语国际教育和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要求不低于90分。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对数学单科成绩则要求不低于90分。

  给高分考生提供海外交流机会
  今年,之江学院针对高考高分进校考生及在校学习优秀学生推出两项激励政策:
  一是给予优秀生转入浙工大学习的机会(即高校立交桥政策)。全院高考成绩前列的浙江省生源考生,有机会转入浙工大学习:入学时高考文化总分学院排名理科前六名、文科前三名和艺术类高考综合分学院排名第一名的浙江省生源学生,且在前四个学期学习成绩符合相关要求的学生;在校学习成绩优秀,前四个学期学习成绩符合相关要求的学生,也有机会转入浙工大学习。
  二是给高分考生提供海外交流机会。浙江省生源第一志愿报考该校,高考文化总分全院排名普通理科前8名、文科前4名、艺术类高考综合分全院排名第1名以及浙江省以外生源第一志愿报考该校,高考成绩最高的理科和文科考生,经本人申请,学院选拔,在校期间有机会享受5000—15000元不等的海外交流奖学金。

  浙工大之江学院招办联系方式:
  考生在填报志愿期间,可以直接拨打电话详询该校招生相关情况。该校的招生咨询电话是0571-87317715、0575-811126
  99,每天8:30—20:30,招生咨询专员可以给每位考生提供建议和指导。
  7月19日(周六)将在绍兴校园举行“校园开放日暨2014年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杭州校园同步设咨询点,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本站编辑 陈洪凯摘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