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浙江省内第一封普通高校本科录取通知书由浙江工业大学寄出,学生为该校通过三位一体招考形式录取在健行学院的学生。

  第一个收到浙江工业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是邵哲峰同学,他毕业于杭州十四中,今年的高考成绩为理科640分,在校期间一直担任班长,综合素质比较高。浙江工业大学健行学院党总支 副书记袁旦当日看望了录取考生,他说,“健行学院理科试验班,在第一批录取时要超过一本至少55分才能报考,也就是说今年的高考成绩至少达到652分才能报考,邵哲峰今年参加了浙工大三位一体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综合成绩达到录取要求”

  今年的高考发挥不是很理想,只考了640分,有幸被浙江工业大学健行学院录取,特别高兴,邵哲峰说,健行学院的招收的学生都是“荣誉生”,是“三位一体”招生给我这个机会,我一定会把握好这个机会,在学习上刻苦、用心。

  浙江工业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的报名继续升温,报名人数达1100余人,相比去年增幅近30%。经学校书面评审,共有782名考生参加了综合素质测试,589名考生获得入围资格。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素质测试采用面试方式进行,今年邀请了210名专家担任考官。面试主要从学习潜质、科学思维、人文素养、社会意识、心理素质和个性特长等多个维度来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专业能力和专业潜质。今年学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专业设置略有调整,新增了文科的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大部分专业仍实行按院分类招生,招生计划为125人,含文科20人、理科105人。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仍安排在浙江省第一批提前进行,只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入围考生须参加2014年浙江省高考一类科目组的考试,学校将根据考生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学校综合测试成绩和高考成绩分别折算成百分制后按2:3:5的比例合成综合成绩,结合考生志愿填报情况,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制度,将学生成长性评价和一次性评价相结合,有利于高校扩大招生自主权,打破了传统的“一考定终身”考试制度的弊端。比如省内很多高校试点了“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一部分考生通过发挥综合素质特长,弥补了高考分数的不足,实现考入意向高校的愿望。在浙工大2013年招收的“三位一体”考生中有一半以上是通过面试综合素质测试的优势弥补高考分数的不足入学工大。对考生而言,无异于多了一种上大学的考试途径。

  今年收到我校寄发的第一封录取通知书为健行学院学生,健行学院前身是创办于1998年的浙江工业大学提高班,2004年成立学院,院名取自校训——“厚德健行”。健行学院集学校品牌、师资和教育改革之优势,注重加强基础、拓宽口径、因材施教,通过制度创新、模式创新,培养基础扎实、发展潜力大、竞争能力强的精英人才,是学校拔尖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基地、精英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试验)示范区,也是浙江工业大学优秀学子身份象征的荣誉学院。

  健行学院办学特色和优势如下:

  1. 因人而异的个性化培养方案

  2. 在各专业充分认知基础上的专业选择

  3. 最优质师资 + 小班化教学

  4. 全程导师制 + 硕导以上资格的导师队伍

  5. 一流学风 + 理、工、文、经等多学科交融培养与熏陶

  6. 科研创新能力训练、英语口语能力强化等荣誉生系列培养项目

  7. 多种途径的国际、国内名校的交流访问

  8. 70%以上的奖学金获奖比例 + 研究生借书待遇

  9. 更多机会的免试保送研究生资格

  10. 毕业时可获得学校颁发的“浙江工业大学健行荣誉证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