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林晓莹 通讯员 章伊婷 俞子依

现在,免费WiFi “i-xihu”已在西湖景区试点运行。这是西湖风景名胜区为进一步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在景区的应用,同时也是希望更多人能享受到一边逛西湖一边免费用无线网路的福利。

那么,在哪些景点可以登录“i-xihu”呢?岳王庙、北山街、灵隐翠微园和少儿公园都可以。

近日,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会“智慧杭州·美丽城市”暑期实践队来到西湖景区,开展以宣传“i-xihu”景区免费无线为主题的“智慧游西湖”活动。

带着二十张精心准备的卡纸,实践队队员在各大景区内随机寻访游客,并合影留念。卡纸上可爱醒目的字体与简单活泼的语言让人快速获取了关于“i-xihu”的相关信息,同时也与游客们的笑脸相映成趣,独特的摆拍另不少游人驻足参与。

而另一边,实践队员们也带着话筒和DV随机提问游客,调查他们对“i-xihu”无线的了解以及对景区设立免费无线的看法。对于不了解“i-xihu”的游客,队员们也是耐心地向他们介绍免费无线的使用方法。

“之前也有过担心,但是发现事实上大部分游客还是很配合我们的。参与到活动中的有恋人、母女、小朋友、景区工作人员以及外国友人等,范围挺广的。”实践队队员宋果说,希望大家在游玩过程中都能感受到来自西湖风景区的贴心服务。

朱浩楠是实践团队的总负责人,他告诉记者。除了本次“智慧游西湖”活动,浙商大经济学院学生会2014暑期社会实践的其他系列活动还将围绕“智慧杭州”的主题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进行,发掘来自杭州的城市魅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