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过程中遇到的挑战不是简单的一句两句话能说清楚的,相信对相关负责人而言如何实现国际化也是制定目标==》调整目标循环摸索的过程,随便聊一点我的看法。

从软实力上来说,公关和品牌的影响力,目前还需要缓慢通过各种渠道渗透到国际上;境外支付应用的场景,需要BD团队进行开拓——对于我们而言,要把业务做好,用户服务与商户服务同等重要。
从硬实力上来说,需要有对应的资金渠道以满足会员跨境资金结算需求;需要有强大的系统和中后台运营能力来应对跨境交易带来的风控、财务、支付清算能力挑战;需要有合规和法务的支撑,让业务开展合法合规,稳妥地创新——这在中国尤其重要;
再细化一点的,例如汇率的管理,离岸账户及离岸资金的流动性管理都是各种会碰到的挑战。

以上所枚举的仅仅只是冰山一角,支付宝目前已经有国际事业群针对境外业务进行拓展和服务,短期内一定是服务好现有的几个有强烈需求的场景,例如阿里速卖通;日趋增长的境外卡支付;国际汇款等等。

从去年到现在,我们已经有大量相关的产品和商户上线,其中也包括乐天这类知名的境外网站。

综上所述,如题主所说,我们不光在努力服务好国内客户,同时国际业务也在努力摸索拓展的——当然,国际业务线我听说也有大量产品经理的需求,如果大家愿意来杭州我可以帮忙推荐。

— 完 —

本文作者:天顺

【知乎日报】
你都看到这啦,快来点我嘛 Σ(▼□▼メ)

此问题还有 5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支付宝快捷支付安全吗?
支付宝怕提现吗?为什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