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能源公司的trading group,交易包括fuel和electricity。

直接参与交易的交易员分两种,实时交易和非实时交易的。我旁边是实时交易员的位子,实时交易的两班倒,白班或者晚班,所以一般我到的时候他们已经到了,我走的时候他们还没走,每两三天就换一个人。非实时交易的交易员上班时间非常灵活,有的中午来下午走,有的早上来中午走,有时一天只工作3个小时,有的也会每天都long hour,比如我老大。trader最重要的工作职责是把该提交的交易提交了并且赚钱,但是还会有一些别的工作,要研究市场变化,研究新政策,研究历史数据,当然公司有别的组会做这些工作,但是trader自己也会做一些,便于自己交易时更有把握。

交易员最少都有6个屏幕,有的有9个(实时交易员似乎屏幕多些),因为要同时看天气、自己交易地区的地图、各种价格、自己本地PC上的excel文档、内部开发的软件界面、一堆即时通讯窗口(类似于公司内部QQ)等等,整个大环境看起来就跟电影里面看到的差不多。公司走廊墙壁上,大概每10米有一个电视,一整天都在放跟交易相关的电视节目,trader如果想看的话,桌上那个多功能的长得很像电话机的东西可以开声音。

整个trading floor跟菜市场一样,比较吵闹,没有垂直的挡板,非格子间,因为trader之间,同一个市场或者不同市场的交易员都会需要有交流(比如electricity的价格和fuel的价格相关,所以fuel和electricity两组的交易员之间也会常常讨论),他们的电话不仅打外线,还会像对讲机一样用语内部喊话。trading和risk还有pricing等其它组之间也要交流,所以常常也有人走来走去。

所有的电话都有录音,而且公司貌似只有我们trading group电话有录音,全方位摄像头那也是必须的。

trader都比较活泼好动,闲暇时间也有人打高尔夫球,就跟前面匿名用户发的照片很像。前段时间冬运会的时候,trader还会一起看冰球的比赛。trading floor也有别的组的人插在里面,主要是别的组里做跟trading直接相关的工作的人,便于随时support。trading组内部也有不直接参与交易的,也是做各种support,比如我,就是帮忙做前面提到的那些除了交易之外的其它工作。

都说trading floor很吵不便于安心做事,不知道为什么我还特别适应,太安静的环境我反而静不下心,我常常focus之后就听不到周围trader在吵吵啥,但是一歇下来就发现,我靠,真特么能吵。

— 完 —

本文作者:知乎用户(登录查看详情)

【知乎日报】
你都看到这啦,快来点我嘛 Σ(▼□▼メ)

此问题还有 14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投资银行里 Sales 和 Trading 的区别是什么?具体的工作内容和状态又是什么?
理工科背景的硕士如何能进入投行(Investment Bank)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