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s有其价值和优势。

  1. 在流行音乐领域,它是崛起最快的全球知名品牌。2008年以来,没有哪个新晋音乐相关品牌能达到Beats的高度。
  2. 也是流行音乐领域受众最年轻的全球知名品牌。别的品牌要么是它的叔叔阿姨甚至爷爷奶奶辈,要么就还没有形成全球影响力。
  3. 合作明星够大牌。Lady Gaga、Diddy、JB。
  4. 营销作风甚至比Apple还要大胆独特。Jobs死了以后,Apple的营销毫无生气。
  5. 很早就跟iOS产品搭配销售,因为声音风格互补。
  6. 已经成为某些硬件商的产品差异化竞争力,HTC、HP、Chrysler——都是Apple现有业务相关领域。
  7. 产品线完整:各种个人音频硬件、Beats Audio音效软件、汽车音响系统、在线音乐服务。
  8. 从HTC到凯雷,股东没有把它的溢价抬得很高。
  9. 最重要的原因也许是,和别家相比,它是唯一一个「可能」会愿意卖给Apple的。

Beats不仅仅是一个耳机品牌,它的蓝图实际上是系统化的个人娱乐终端。听上去有点熟悉么?
iOS设备的竞争对手貌似很多,但是像Beats这么有野心、发展这么有效率的,实在数不出来几个。

个人认为收购不会成功。如果成功,那Dr. Dre和凯雷就有点傻了。

— 完 —

本文作者:堂主

【知乎日报】
你都看到这啦,快来点我嘛 Σ(▼□▼メ)

此问题还有 20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Google 加上 Moto 是否能比拟 Apple ?
Apple 有没有可能收购 Twitter?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