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更新

评论里面很多童鞋说办公室太简陋,其实只是因为我没拍好玩的地方,所以就补几张其他角度的照片吧,手机拍摄,吾吐槽

1. 另一个角度的办公室,最右边那个是个健身器材

2.俺的STANDING DESK

3. 和同事去FB的Analog Research Laboratory学习制作海报的成果,翻译自英文Proceed and BE BOLD

4. 我们TEAM自备的PS3,大电视和酒柜,HAPPY HOUR的时候拿来娱乐

5.和teammates 在HACKER SQUARE的大屏幕上打FIFA2014,从来没在这么大的屏幕上玩过。

——————————————————————————————————–
CAT同学说的是到的比较早的工程师的STYLE的,我说一下我见到的到得比较晚的类型的好了

12:00 来到公司,开始看下邮件
12:30 看下哪个CAFE的东西比较好吃,和同事去吃饭
13:00 开始工作,工作内容通常包括写CODE,开会,讨论,CODE REVIEW
16:00 心情好又比较闲的话会去园区内的雪糕店吃雪糕
17:30 去公司里面的GYM做运动,或者绕公司园区跑步。也有人选择去BUILDING 16的二楼打游戏,游戏机的类型和大家小学时候经常打的街机差不多,例如街霸,泡泡龙之类。
18:30 选个CAFE继续吃饭
19:15 吃完饭到处走走,和同事们聊聊天
19:30 回到座位继续干活
20:00 – 1:00 似乎项目进度和心情,选个时间离开公司

另外随便扯下几个大家可能会关心的方面,写代码写多了文笔不好,大家见谅。

关于在FB工作的压力: 压力这种东西肯定会有的,正如香港巴士阿叔所说”你有压力,我有压力”,只要自己正确对待就好了。我个人的感觉是还算可以接受,比起ORACLE之类的估计要辛苦不少,不过也不至于会很夸张,踏踏实实干活,然后注意选对有影响力的项目去做,最后一般都不会有什么问题。

关于FB的工作风格:FB的工作格言之一是MOVE FAST AND BREAK THINGS. 所以FB做东西的风格就是都很快,不会太瞻前顾后想太多,很多项目决定都是几个engineer大家讨论一下觉得没问题就开始动手干。这种做法的好处就是通常一个产品很短时间就能做出来,缺点就是有时候因为考虑得不够周全,最后需要加新feature的时候拓展性会不够好,变得可能要用一些比较ugly的方法去修修补补。不过我自己倒是还是挺喜欢这种干事风格的。

关于CODE REVIEW: 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规定是每个diff都必须被review才能commit到代码库。Reviewer一般都比较严格,也看得很仔细,有时候甚至会和你说整个approach都有问题,让你换个方法重新写过。 所以有些比较大的DIFF来来回回个7,8编是很正常的事情,一般学乖了的都会把大的DIFF打成几个小的,这样reviewer看起来方便,也更易被accept。如果有你的diff有bug, 基本上都会在这个阶段被看出来。code review对保证代码质量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特别是对FB这种基本没有什么QA的公司。

Overall 我个人觉得FB还是一个非常适合喜欢互联网这一行的人工作的地方,特别是对于年轻人更是如此,这里基本没有太多的论资排辈,大家都可以很平等的交流,也有很多的大牛可以给你学习。办公环境也很开放,方便大家相互之间交流,虽然我觉得开放的有点太猛了,整个办公区的桌子摆放方式基本上可以参考国内的网吧,桌子和桌子之间完全没有任何阻挡的东西,你在干什么周围的人都看得一清二楚。上个图片你们看一下就知道了。

我个人最喜欢的在FB工作的一点是你会有充分的机会去选择你想干的project,而且因为FB相对的人比较少,每个人都能够在自己所做的项目中担当很大的一部分责任,你会有机会参与到项目的各种决策和讨论当中,有感觉自己是这个项目的owner, 而不是一个事不关己的旁观者。 我觉得这点和国内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国内更多的时候都是tech lead或者manager分配好了活让你去干,至于你喜不喜欢,who cares?

— 完 —

本文作者:Daniel Gao

【知乎日报】
你都看到这啦,快来点我嘛 Σ(▼□▼メ)

此问题还有 2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在华为做工程师的工作体验是怎样的?
前端工程师,你们都在研究哪些技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