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这个问题和知乎上大多数类似问题问的都是电影,而我要是说起来肯定不会全以电影的角度来说,但是要是认为我会放弃安利的机会那就大错特错了

here goes:

图多警告,流量党慎入

首先是现实层面:鹰眼是 M 社当时手上有版权复仇者元老之一,虽然作为没有超能力的普通人,他和黑寡妇可能会显得不够酷,导致他的身份重要却并没有获得独立制作电影的机会。但是同时作为一名戴面具使弓箭的家伙,就好比魔戒里的莱格拉斯,游戏里的弓箭手,军队中的狙击手,是队伍的远程火力,一个全局的观察者,一个罗宾汉式的英雄符号,在复仇者里也给了他足够的篇幅去展示他的作战指挥及箭法。

而从剧情上说,既然决定了是复仇者从貌合神离到齐心协力的主线,那么必然需要一场洛基被捕 – 脱逃的戏,鹰眼则做为串联剧情的角色而存在,正是他被控制,潜入实验室盗取稀有金属,突袭航母的戏份,以及黑寡妇和他的感情线,支撑了复仇者前半部分的剧情推进。

另外说起复仇者里面两个人关于布达佩斯的对话

在秘密复仇者 v2 里就有这个梗的解释,因为在那个任务中他和黑寡妇要对付一个会读心术的敌人,所以神盾局事先在他们脑内安装了可以消除记忆的设备,鹰眼在任务过程中数次被修改了记忆,导致他和黑寡妇对那次任务的印象完全不同。

其次,虽然电影中鹰眼的戏份很少,放佛是个少言寡语的冷血特工,但是漫画里他的性格要比电影体现出来的复杂许多。

先来确认一下克林特·巴顿,代号鹰眼(Clint Barton aka Hawkeye)在漫画里面的定位,作为官方排出的 50 大复仇者第二位,一个大部分时候身着基佬紫紧身衣,面具上面刻着一个明晃晃的 H,没有超能力的普通人,巴顿何德何能排在 Hulk,Tony, Thor, Pym 他们之前呢。

童年:巴顿的父亲脾气暴躁,酗酒成性,母子三人饱受欺凌。

在巴顿 9 岁那年,他的父母在路上遭遇车祸双双丧命,只剩下巴顿和哥哥巴尼相依为命。

6 年后他俩一起跑进了马戏团当学徒,遇到了他们的师父剑术大师(Swordman)。

剑术大师和 Trick Shot 教会了巴顿格斗和武器技巧,尤其是箭术,巴顿放佛天生就是一名神射手。

但是剑术大师的真正目的是让他俩去做贼,巴顿发现他借表演机会偷窃观众财物,与师父及自己哥哥决裂。

虽然箭法神准,又被黑寡妇给予了”最不能称为普通人”的高评价

但是巴顿毕竟还是没有任何超能力,他会受伤,他有极限,他心里有各种矛盾挣扎,无法处理好自己的生活和人际关系

但也正是这些弱点赋予巴顿这个角色有血有肉的感觉,虽然他生在不好的环境,受到坏人的影响,但是他一直拥有自己对正义的追求和坚持,而就是这些精神上的坚持,才赋予了他,或者说每一个英雄超能力之外的魅力。

巴顿的厉害之处在于他”进入房间后就会思考用房间内的什么东西可以用来做武器”

比如扑克牌,硬币,台灯这样的小物件。

当然他最强的技巧还是箭法。

反弹箭

单手三箭齐射(虽然被 Kate 妹子吐槽了)

他还会自己制作各式各样多功能箭头

作为一名格斗技巧全面的人体武器,复仇者和神盾信任他执行最危险的任务,诸如制作诱饵录像,保护海军突击队员的人身安全。

但是同时他还是有七情六欲,但是生活其实不太能自理的穷鬼,拿着复仇者的工资(还有黑吃黑抢来的钱)度日

所以他说有钱的时候,真壕托尼就一副“你从哪里骗来的”样子

巴顿自己对正义有着独特的理解,他反对甚至反感威权,比如他刚开始讨厌美国队长,而在了解队长的为人后,巴顿可谓是队长最大的死忠之一,他甚至在队长死后考虑过自己接替队长的身份,继续穿起队长制服挥舞大盾,而在巴基当上美队之后,他亲自去找巴基表示自己对他并不认可。

在诺曼·奥斯本当权时,巴顿还不惜公开自己的真实身份以揭穿奥斯本的谎言。甚至考虑过杀掉奥斯本以反抗其统治。

如果要做比喻的话,可以说巴顿就像一个工具箱,实用,多变,追求效率,也许不那么显眼,但是关键时刻是最值得信任的人之一。

————————————

好吧我就是来安利鹰眼的…因为种种原因先写这些,隔段时间再继续补充完善好了

5-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