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时文理分班后,有一批新人进了我们班,有个男生跟我女友同桌,不到一个月就把她撬了,连老师都为我不值,把他从她同桌调到了相当远的地方。

他对我多少有点愧疚,主动讨好我啥啥的,我也只好强作大度,表示没事没事。

但其实心里恨到杀了他的心都有,于是处处憋着气力跟他竞争,成绩体育活动人缘各方面都要比他强。他也发现了我的敌意,俩人开始标着劲儿你追我赶。

然后就发现这个人强大到无法全面超越,后来他就变成了我的执念,我的优势都不足挂齿,他的所有比我强的地方都是我失眠的原因。

在这样的追逐中我们的心态都有了变化,后来有一天,我俩在一起了。

爱上情敌,这故事真狗血。

—- 1.22 更新 1—-

第一次匿名。感谢大家支持,真心的谢谢。

同一个女人爱过的俩男人总要有些共同点才说得过去,惺惺相惜的感情走偏了一点就达成了恋爱。例如我终于有次月考所有科目都超越了他他跑过来祝贺,例如打球的时候从暗地争抢到配合,后期演讲的出谋划策,竞赛准备的帮助鼓励……(写到这里的时候心口好痛)更重要的是,谁办了傻事的时候对方表示理解,理解这两个字的力量太强大了。

有天晚自习我俩先是传纸条争论一件事(世界是离散还是连续的这种明明知识储备不到家也敢拿出来无理搅三分的事情)然后干脆换到一张桌子吵,下了晚自习天地间充溢着鹅毛大雪一起回家的路上昏黄的路灯下我喋喋不休地说着他估计是想拿什么东西堵我的嘴,于是我俩的初吻就都没有了,那天他就没回家,跑我家里睡的。

其实我想说年轻人的恋爱真是随便,亲都没亲一下就敢说自己有女朋友(被)抢女朋友的。

我的这位情敌跟我一起走过这段弯路后,爱的都是女人了,这段反复更让他父母认定了我就是勾引他儿子的蓝颜祸水,老两口直到现在看到我眼睛都喷火。

他去年结婚了,我这个曾经和他分享分担过人生的人不能观礼更遑论做伴郎,but I’m his best man anyway。

—- 1.22 更新 2 —-

关于女生,我们仨现在还是朋友。

女生前年结的婚,她的人生那真是弯路重重基佬福音。一共谈了六个朋友,第一任后来追过第二任也就是我一段时间,第三任跟第二任也就是我好上了,对了,现在我们仨男同胞也是好朋友,“前任联谊会”的节奏。第五任也在婚前被发现不直。妥妥的同志光环满级。

失恋这件事貌似对她有点打击,中考状元年级第一北大苗子,成绩在我俩跟她出柜后就扛不住了,最后一普通 211 收场,现在在某高校当老师,结局总算不太坏。

—- 2.16 更新 3 —-

回复一些知乎站内的评论:

同志在人群中比例确实很小,现在国内外都比较认同的 3% 还是蛮合理的。这么多年跋涉,身边的好人几乎都是直的。所以女孩子们别太担心啦。

谁年轻没犯过一些错,他不过是个一时性倒错的普通青年罢了,跟我这种天生基佬不一样。人家现在已经改邪归正了,饶过他吧。另外,形婚不可耻,骗婚才有得争议。我喜欢这样一句话:“在你想评判任何人时请记得,这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有如你一样的好条件。”送给所有人共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