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者:深山烟岚 原文地址:theatlantic.com

一年一度的《国家地理旅行者》杂志摄影大赛正在进行,今年是第26届。参赛作品征集还将持续6周,截止日期为2014年6月30日。冠军将获得两个赴阿拉斯加进行远征的名额,为期8天。主办方又一次十分慷慨,允许我在这儿和你们分享早期征集到的一些作品。这些作品共分为四大类:旅行肖像、户外风景、目的地人文及精彩瞬间。如下是摄影师们拍摄到的照片和文字说明。(30张)

1 镜中波纹。这一景象出现在美国红崖国家保护区(在亚利桑那州和犹他州的交界处)。一场狂风暴雨过后,这里形成了一个小小的池塘,水面就像一面镜子,完美地映现出徙步者的身影。完美的一天,这里平静而庄严。(Nicholas Roemmelt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2 生活在冻原带。西伯利亚,一个涅涅茨小男孩在零下30度的户外玩耍。(Simon Morris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3 神奇王国的潜水者。绿湖位于奥地利的特拉格斯。春天,雪水融化会使湖面上升10米左右。这种现象只持续几周的时间,会将徙步小径,草地,树木淹没。于是,人们便看到了神奇的水下景观。(Marc Henaue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4 Mangiabarche。灯塔Mangiabarche(“食船者”)。Mangiabarche位于意大利撒丁岛卡拉塞塔市沿岸,这一带海岸十分凶险。(Enrico Puddu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5 一只眼睛看你。科威特一个自然保护区里,一只短耳猫头鹰正舒展身体,放松养神。(Mohd Khorshid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6 船长兼指挥官。“王后玛丽2号”是世界上最大的客轮。船长凯文•奥普瑞又重新见识了她庞大的身躯和威严的气势。当时,他站在向前突出的球鼻形船头上,摆着着pose和他的船合照。这艘客轮重达151200吨。(James Morgan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7 一个奇妙的夜晚。 我总梦想着有一天能见到北极光。最近,在去冰岛旅行的途中我驾车来到了冰上泻湖。天黑以后不久,北极光就出现了。这是何等的美景啊!但极光只出现了一小会儿,很快,云朵便翻滚而来。可我的梦想变成了现实!(Craig Tissot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8 落日余晖中将要消失的穹顶。在落日的映衬下,这些将要消失的圆顶房屋显得格外美丽。它们正慢慢地没入大海。弗罗里达,那不勒斯,马可岛,罗马诺角。(Michele Cole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9 以终点录像“照片”定名次1。一只白腰鼠海豚同这只“海鸟”比赛游泳,并且获胜啦!我可是身穿《国家地理》杂志红色北极夹克的摄影师。基本上来说,除了水和这只海豚,其余的所有事物都是反射的映像。阿拉斯加,埃尔芬考夫冰川湾入口。(Robbie-Lynore Robinson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10 北极熊。为了拍摄这幅照片,我在寒冷多风的天气中等待了8天。照片中,夕阳西下,北极熊妈妈从洞中探出头来窥视。据报道,在我离开公园(加拿大马尼托巴省瓦布斯克国家公园)后的第十天,她从洞里出来了。(Christine Haines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11 印度阿格拉市的孩子们乘坐该市典型的交通工具去上学。(Svetlin Ivanov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12 短尾猿。法国巴黎,当我给这只成年短尾猿拍照时,他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看。(Bruce Thionville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13 冬天的洞穴。一名当地的冰上导游来到冰岛东南部一个偏远的冰洞中。(Marcelo Castro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14 乌本桥。在缅甸曼德勒市南部的阿马拉布拉市,当地居民,僧人,孩童,旅客都从这种柚木做的桥上走过。(April Badilles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15 蝙蝠有时也很美。哥斯达黎加蓬塔雷纳斯的一个热带雨林公园里,这些大叶子底下的小蝙蝠几乎不可见。我们到那儿的时候,确实碰上了点儿好运气,光线也合适,我这才能拍下这张照片。(Brendene Barkley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16 导游视角。两名高山导游指引着一架直升飞机进入瑞士阿尔卑斯山贡德峰的高地。拍这张照片时,我正在拍摄极限滑雪和滑板滑雪的比赛—尼达兹世界自由式滑雪预选赛。我被放到了山峰前面,并且得到了两位导游的允许,蜷缩在他们后面。在飞机送达余下的补给品时,我抓拍下了这张照片。我的相机镜头有点儿向前倾斜,因为此时雪的碎屑四处飞溅,我虽摆好了姿势,也只能维持几秒钟不动。(Philip Field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17 跨越时间之地。纪念碑山谷,日出。一连四个早上,天还没亮我就起床,驾车从犹他州梅西肯哈特出发(30英里),试图拍到我一直想拍的照片。到了第四天,光线绝佳,云朵漫天,天地浩瀚,和这些自然奇观相比,我们是那么地渺小。(Jared Marshall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18 一个没有带面具的布索男子的肖像。匈牙利莫哈奇地区,在布索狂欢节(Poklade)期间,男人们都要身穿羊毛制成的披风,头戴木制手工面具,打扮成“布索”的样子。在公共场合,他们不能摘掉面具,只有在自己的家中和院子里,才能将面具摘去。(Zsolt Repasy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19日出时分的着陆。去年2月,我到日本北海道知床半岛进行了一次探险之旅。当时,北海道还处于浮冰期。日出时分,我等待着这只鹰在冰上着陆。(Hidetoshi Kikuchi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20 美丽的古特登山木屋2。我们正从勃朗峰4810米的峰顶返回,刚刚登上了峰顶,我们觉得自己所向披靡。新的木屋很显眼,甚至还在微微发亮。法国,夏蒙尼,勃朗峰。(Jean-Philippe Grimard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21沙尘城堡。这是我在撒哈拉沙漠第一次遇到真正的沙尘暴。狂风将非常粗的沙粒卷到空中。我试图用塑料将相机包裹起来,使它不受“侵害”,但这一点儿都不管用。镜头中,沙尘呼啸。阿尔及利亚,Mounlaga沙丘,撒哈拉沙漠。(Alexey Kharitonov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22 薪柴。一个马夸人离开他的村子,进入森林为他的家人收集柴火。莫桑比克,德尔加杜角省,奇廷巴。(Rafael Hernandez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23 斯瓦尔巴特群岛。斯瓦巴尔特群岛高耸的悬崖陡然下降,直插大海。长满绿色苔藓的悬崖,残留的积雪和碧绿色的大海给人以抽象的视觉印象。(Stuart Chape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24 狮子剪影。一头狮子站在坦桑尼亚塞伦盖蒂平原的山脊上。(James Kobacker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25 天黑之后大峡谷里的闪电。在这个美妙的夜晚拍摄大峡谷将使我终生难忘。天黑下来之后我等了很久,我告诉我的未婚妻和学生我们或许会很幸运。这话真没白说。第一道闪电划过时,我冲着他们两个大喊,让他们扶稳三脚架,我在那儿拍了有两个多小时。这是我摄影生涯中最美好的时刻之一!(Scott Stulberg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26 冰岛著名的基尔丘山上的北极光。(Nicholas Roemmelt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27 梯田垂钓。落日余晖中,这些男人正在中国原阳县水稻梯田的池塘里寻捕青蛙。(Shawn Talbot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28 Hamony夜晚的光亮3。Hamony是挪威诺尔兰郡莫斯克内斯自治市的一个渔村,在韦斯特峡湾沿岸莫斯肯尼索亚港口的东岸,位于雷讷东北部1.5公里。(Adrian Ritz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29 光源。缅甸旧蒲甘,一位小僧侣在塔内找到了一处绝佳的光源读书。(Marcelo Castro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30 愤怒的小鸟。伊利诺伊州,劳伦斯县,一只常见的美洲美洲黑羽椋鸟。(Ryan Roush摄,《国家地理旅行者》参赛作品)

————————————————

译注:

注1 “photo finish”以终点录象照片定名次。指竞赛者几乎同时到达终点,必须依靠摄影方能决定胜负。

注2 古特登山木屋:登山者可以选择在这里住宿,这个木屋可以同时为200人提供食宿。

注3 Hamony位于北极圈以北,有极昼极夜现象,所以每年一段时期内,黑夜也如同白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