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2014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启动。 谢盼盼 摄

中新网杭州5月4日电 (见习记者 谢盼盼)5月4日的浙江杭州阴雨绵绵,500余名各高校的大学生代表、在杭留学生们带着运河地图,徒步穿越运河杭州段的十五个经典景点,最后到达终点富义仓。在五四青年节当天,他们用这样一种方式诠释青春,为运河的申遗冲刺“呐喊”。

记者了解到,2014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当日在杭州启幕,学生徒步穿越运河杭州段的景点亦是为旅游节活动一部分。

2014年是中国大运河申遗年。大运河申遗是全国17个城市联动型项目申报,随着6月底申遗步伐的临近,此次旅游节期冀为运河杭州段申遗吹响了一大号角。

这场活动名为“运河定向越野趣味赛”,而这也是首次在城市旅游景区内举办的大学生定向比赛。据了解,该比赛全程约4公里,时间持续2小时。

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说,在运河申遗冲刺阶段,通过将申遗点串成定向线路,让大学生通过参与活动,充分了解大运河的历史文化,也对运河申遗旅游线路做了一次很好的推广。

该项活动自2010年以来已举办过四届,作为全国首创性大学生群体主题旅游节活动,活动影响力和覆盖人群从在杭高校扩展至全国高校甚至海外高校。

该负责人还称,大学生旅游节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杭州城市形象和旅游品牌的海内外推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活动是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联合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教育局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并被西博会列为正式项目。活动因其创新性和有效性,目前已为全国三十多个城市所效仿。(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