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视频报道)
 

2014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在杭高校的10支大学生乐队,带来了拿手曲目现场演奏。

 

带上运河地图,穿越运河杭州段的15个景点,“定向越野趣味赛”开始了!

 

杭州网讯 一边现场乐队表演正酣,另一边定向越野趣味赛的选手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5月4日,500多名大学生代表及在杭留学生相聚运河广场,用勃勃的青春热情为运河申遗冲刺呐喊助威,也为“2014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拉开了序幕。

    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活动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联合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教育局等单位共同举办,自201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

    作为全国首创性大学生群体主题旅游节活动,被西博会列为正式项目,曾获中国十大旅游类节庆活动、2011西(休)博会国际旅游节一等奖项目等荣誉。每年都会受到全国几十万大学生的关注和参与,并通过在杭留学生的传播,在海外高校之中,也是小有名气。

    “大学生旅游节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杭州城市形象和旅游品牌的海内外推广提供更多的长效平台和活动载体。”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宣传处处长方旭阳说,“据我们的粗略统计,目前大学生旅游节已经被全国三十多个城市所效仿。”

    活动的每一项设置都将紧紧围绕“美丽杭州”和“大学生”两大关键词展开,从5月至12月,各种精彩活动将不断上演。

    据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组委会介绍,今年,除了保留“杭州元素”——杭州旅游主题明信片创意大赛、“杭州元素”创意T恤设计大赛、“美丽杭州”大学生摄影大赛三大景点主题活动之外,又还将会推出“2014西湖文化特使”、“幸福杭州•全球传递“——海内外留学生全球传播杭州两大新的主题活动,并成立”杭州旅游创意中心。

    其中,首次亮相的“杭州旅游创意中心”最为引人关注。“我们通过联合国内外高效艺术、旅游、传播、营销等院系的资源,结合高校课程设置、毕业创作、社会实践等环节,最终目的是将其打造成杭州旅游发展的智库,实现政学产研四位一体发展。”方旭阳说,“杭州旅游创意中心”将设立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该中心除了展出大学生旅游节及杭州旅游创意成果外,还将以课题研究和相识实施的形式,开展校际联合、跨界合作。

    “三大竞赛式活动中,鼓励以杭州元素为创作要素,设计开发出创意明信片、T恤及摄影作品。”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组委会介绍说,优秀作品还将被物化,通过相关渠道进行展示与销售,为杭州的旅游产品注入创新力量。

    2014“西湖文化特使”和“幸福杭州•全球传递”主题活动则要将大学生旅游节的名声“吆喝”到海外去。

    “西湖文化特使”——从全球高校选拔优秀学生,将通过系统的杭州历史和西湖文化的培训,参与到杭州旅游和西湖文化传播的各项活动中去,再结合在华留学生群体、杭州籍海外留学生群体的海外高校资源,在海外高校继续举办多场世界遗产地——“美丽杭州”主题活动,进一步在海外高校中推广杭州形象和旅游品牌。

    更多详情请见杭州网“2014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专题页面http://hz2014.hangzhou.com.cn。

    2014年5月——12月,杭州的魅力、大学生的精彩,期待你的一同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