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平、郭东风、周琪、胡礼祥和吴洁静共同启动了“西湖金奖进青年•2014”活动的水晶球。江山舞和吴洁静分别代表杭州城研中心和团市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青年人的想法不能忽视,要更加重视,说不定哪一个奇思妙想就能解决一个城市的燃眉之急”。王国平在讲话中指出,在城市化发展进程中,青年是城市建设的主人,有责任和使命建设好我们的城市。同时青年人又是“医生”,为城市病把脉抓药。所以,在“金点子”诞生的欣喜之余,要不断激励青年人,为城市发展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把创意、创新和创业的思维和理念融入到学业、家业、职业和事业中。

  作为本次启动仪式的东道主,胡礼祥表示,城市学院作为市校合作的新型本科高校,为杭州城市治理建言献计和为城市治理培养优秀人才是必不可少的。而青年人作为时代的主力军,最具创造力和青春活力,理应当积极投身城市建设,呵护我们共同家园。

  自从团市委与杭州城研中心关于“西湖金奖进青年”的活动通知下发后,广大青年踊跃参加,目前已经提交了一批金点子。仪式上还进行了3轮10个金点子的陈述,并由专家进行了点评,奇思妙想又对症下药的金点子让人眼前一亮。

  启动仪式最后,杭州市城研中心将近年来围绕新型城市化、城市病治理研究编纂出版的《城市论》、《城市怎么办》以及《杭州全书》等300多种宝贵的研究成果捐赠给团市委和浙大城市学院。

  据悉,从即日起至6月15日,活动将围绕“城市文化遗产保护问题”、“城市生态环境问题”、“城市流动人口问题”、“城市交通问题”和“城市教育问题”等五大城市病,向在杭高校、高职高专、独立学院团员青年;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职业青年等关注城市学研究、热心城市治理的各界青年征集金点子。如果大家在“城市病治理”方面有好点子、好想法、好创意,可以登陆中国城市网进行在线参与。本次活动将评选出每个主题高校优秀金点子10个,职业青年优秀金点子10个,五大主题共计100个,奖金各1000元;评选出的100个金点子直接入围第四届西湖城市学优秀成果征集初评,参与西湖城市学金奖、提名奖的评选,最高可得5万元大奖。

  点评专家代表,团市委、杭州城研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市)团委负责人,在杭高校团委负责人,各行业青年代表,省市新闻媒体以及浙大城市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