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回首一看,竟已然过了1年了,一年前的我正在准备考研复习。2013年考取了浙江工业大学。有的人没听过这个大学,有的可能听过,但是不了解。

  回首一看,竟已然过了1年了,一年前的我正在准备考研复习。2013年考取了浙江工业大学。有的人没听过这个大学,有的可能听过,但是不了解。

  可能心高气傲的同学鄙视它不如浙大这类985大学,作为过来人,我想说,选择大学没有好坏之分,只有适不适合,仅此而已。

  在我的眼中,考研的经历或许没有Facebook一夜征服世界的那种辉煌,但是作为一个独立的人,我觉得它让我受益匪浅。

  我来谈谈我的心理经历吧。至于别的,随风走吧。大抵人生留下的只能是回忆了。

  我的学习成绩每次都在班里的15名左右(一个班才32个人),中等的成绩吧。比我成绩好的好多却没录取,以至于考研结果出来后,我们的辅导员

  说了一句话:本来指望可以考上的没考上,没指望考上的却考上了。

  觉得我能考上这所大学,我觉得我不是靠成绩取胜的,而是选择的正确性。

  首先,我一志愿选择了正确的大学。

  我选择浙江工业大学的是以下几点原因:

  1)选择了正确的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适合我,我看完往年的真题后我觉得我奋斗下能考上。我不会去选择报考清华,虽然那里有奶茶MM,有各种厉害人物,但是我的实力摆在那,何必浪费一年的时间去做没意义的尝试,是吧。人生有时候就是这样,努力固然重要,但是选择更重要。

  另外,浙江工业大学是2011类的大学,在评级上比211差点是事实,但是有脑子的人会注意到,浙江除了浙大,没有一所211以上的大学,

  ,但是自古以来,包括现在的院士里面,这么高端的人才里面为什么有这么多是浙江人。而且,我觉得一个大学所处的文化氛围远远比这所大学的评级重要,这也就是所谓的灵气。你能让外蒙古这种地方出钱钟书这种文化人吗,不现实么,钱老不是随便能出的。还有考虑到离家的距离恰到好处。武汉到杭州火车12个小时左右吧,距离家太近会明显恋家,距离太远就太疏远了,想回家一次像横渡太平洋的感觉。而且杭州确实蛮漂亮。

  2)我选择了正确的复习方法。

  我的复习方法确实很常规,首先基础复习,再重点复习,我想说的是我其实基础知识都没复习完,担心时间不够,跳过了一

  部分直接去开始第二轮的重点复习。

  在我的影像中貌似大多数同学的时间都很紧张,以至于晚上12点回去睡觉,闹钟上的6点,浑浑噩噩的起床。很多同学担心,没复习的内容考研试题万一碰到了不就GAME
OVER了。我不得不告诉师弟师妹们,考研还就是这样,往往你复习的很好的内容没出现,没怎么复习好的内容就出现了,而且分值不小。我当年的做法是比较历年真题,结合基础知识,结合考研大纲认真分析,分析他今年可能会考什么内容,最大概率以什么样的方式来考。这个工作我想很多人都尝试过吧,不错,这个是必须的,而且在分析过程中,你的基础知识也得到了巩固。提醒一点啊,别小看教材后的题目,貌似不难,当你选择性地认真完成后,

  你会发现真的蛮有用,你想想能有资格写教材的人是你这样的普通人吗。

  3)我的心态很好。

  我考研考试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失败的设想,所以就没有什么可以顾虑的。再者,在我眼中,考研最重要的收获不是去获得那一纸通知书,

  而是收获和别人分享资源的快乐,和朋友一起共甘苦的氛围。我以前从感受到坚持下来的快乐,考研结束后我感觉到了,那是一种自信–我也能坚持。

  欢迎大家跟帖哦。我这是写了一个下午。

  精彩专题推荐>>>>

  硕士生就业率最高十大高校及流向单位

  全国考研择校择专业预报名平台

跨考教育(粉丝18.7万)

考研QQ空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