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 mc 半年多,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玩法 (建筑党的游戏乐趣)

Minecraft 的玩法太多了,红石,建筑,生存,加上各种 MOD,插件几乎什么都能做。而建造是其中一种玩法。

MC 建筑的乐趣就是创造的乐趣,一个东西在你脑中构想,然后通过学习不断完善,最终成型。这个东西的规模和复杂度越高,这种创造的乐趣越大。

说下我的 mc 历程吧,我和同学开始 MC 了之后没多久,就找了一个服务器多人联机游戏

荒川服务器(没错这是广告) 荒川 1.7.2 老牌公益服务器 论坛地址

服务器在线实时地图: 荒川卫星地图
服务器地址 电信:http://dx.mclll.com 网通:http://wt.mclll.com

玩家可以在服务器的一些条件内(不同的大陆有不同建筑风格限制)自由建筑。

一开始我们造了这样一个千与千寻日式魔幻的房子,内部空间螺旋上升

很快,我们获得了服主和管理团队的认可,获得了自由飞行的许可(建造更加方便)

我们就开始规划建造较大规模的城镇。

首先,我们做了一些规划和设定(放上部分设定图,更多详见千夜大陆部分地区规划申请):

之后我们就开始漫长的建造,MC 不需要你每天固定多久游戏,有时间有心情的时候上线建筑即可,为了建筑更美观合理,我们也会查阅一些资料,比如日式船只,日式堡垒的结构;参考日本园林或者宫苑的平面布局或者找一些电影游戏的原画研究配色和布局。虽然不是专业的研究,只是百科科普式的了解,这个过程还是非常有趣的。

比如为了建造蛤蟆港口的一艘货船,我朋友去阅读了专门介绍和船的博客:wiiiian 的日志

然后以番船为原型,开始建造我们的船只。

======================================================================

展示一下目前的进度:

蛤蟆港口

蛤蟆港的防御天守阁

参考二条城布局的僧团已完成部分

建设中的花街(规划中的庙会商业街,建造的同时规划也在一直变动)

寺院区的枯山水和新建的三重塔

新开的天甪宫 大坑 建筑群

这样较大型的规划不仅仅在建筑上,甚至可以设计城镇的历史背景,背后的故事,然后依托服务器的任务插件自己编写任务让别的玩家来玩! 在上面的设定图中已经包括了整个岛主线任务的设计,而支线任务的想法又源源不断地在建造过程中冒出来。

比如这一个藏在地下的任务地图,是一个杀人事件推理任务,玩家从警长室掉落到地下(脑内空间),开始根据推理进入不同的房间,推理错进入错误的房间就失败,只有一条路最终通往出口。

======================================================================

下面展示一些以前开了光影模式的截图

最初建造的鹿鸣村汤屋

花街夜景 远处的樱花树

蛤蟆港口的日出

======================================================================

下面分享一下服务器内其他建筑大触的作品(再次做广告 论坛:荒川 1.7.2 老牌公益服务器 服务器地址:电信:http://dx.mclll.com 网通:http://wt.mclll.com):

图片由 chunky 渲染

先是我们的岛屿 西陆岛 – 日式

中式的北明园

中世纪 + 西方魔幻 兰塔纳

现代城市 第 7 城

服务器超级大触手 Frog 的白城 局部(总体自行想象)

我们还建造了一些原创游戏场地,比如魁地鸡 等等 具体玩法不多做介绍了

以上所有这些让人眼前一亮的建筑、城市和鸟瞰图片就是 MC 对于建筑党的魅力所在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