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身体不舒服加上心情特别糟糕,我在租住的房子里呆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

除去吃饭几乎没怎么下楼,在上海唯一的一个关系很铁的朋友兼老乡那时正好在老家,怕父母担心,所以没有把生病的事情告诉他们,除了公司里的同事们,几乎没人知道我发生了什么事情,在这一个月里,我总共接到 14 个电话,2 个家里打来的。

这里要说明一下,基本上都是我两三天就给家里打电话,一般没什么重要的事情,爸妈怕打扰我的工作所以不会主动打。

1 个老家的朋友结婚通知我,8 个卖各种保险,信用卡推销,营养品等,1 个不太熟的朋友打来问我能不能借他点钱,1 个房东问我房租的事情,1 个同事问我工作上的事情,还有若干打错或者响一声就挂掉的,QQ 隐身术满级的我除了看看群里的消息没有收到过任何消息。

在这一个月里,我想过很多的问题,为什么我无法像别人一样享受生活,有许多朋友可以在寂寞的时候互相依偎,为什么我在工作中无法达到我预期的高度,以至于几年的工作时光还是碌碌无为,可有可无,为什么我不能和女生自如的聊天,除了大学时一场漏洞百出的恋爱,其他时候都只有五姑娘对我不离不弃,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每天问自己最多的就是为什么。特别悲观的时候我也想过不如算了吧,到这里就结束吧,日子过得真的好难,自己这样人微言轻,对于这个世界有存在的必要吗?

那段时间确实消沉了好久,没有什么特别触动我的事情,我就是从阴霾里走出来了,从焦躁到无助,到愤怒,到悲伤,到淡定,回去上班的那一天我特别平静,好像这几十天的时间对我没有任何影响,我只是觉得,应该好好的去谈一场恋爱,吃一些没吃过的东西,做一些好玩的事情,我一点都不想从这个世界消失,而是特别的想站在这个世界面前,让他好好的看看我。经过了那段时间的思考,现在的我,性情好了很多,身边的朋友慢慢的也多了起来,没事的时候会去学射箭,骑自行车,自己一个人瞎逛游的时候在一个小巷子里大吃一顿,虽然现在还没有女朋友,但是已经不担心啦。

如果提问者只是想来一场头脑风暴,集思广益的话,那么请无视我吧,如果题主是因为生活上的一些小麻烦,那么我想告诉题主的是,想从这个世界上消失其实远比我们想象的容易,世界从来就没有正眼看过我们,即便要消失,至少也要等到了无遗憾的时候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