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者:zxhdora 原文地址:dailyinfographic.com

长生不老的关键是什么呢?能实现吗?这是人类一直热衷于思考的问题。我帮你节省时间,长生不死是不可能的。最接近长生不老梦想的就是超级百岁老人(supercentenarian)(不要与“超级赛亚人”(“super-saiyan”)混淆),意思就是年纪超过110岁的老人。看起来成为超级百岁老人很难做到,世界范围内只有65位。有没有方法能进入这个神圣的国度呢?有没有我们能解开超级百岁老人之谜的方法呢?让我们来探寻一下。

首先呢,年纪超过110岁的老人的65人当中有62人是女性,因此男士们处境不妙。除此之外,经常锻炼的人和骨架小的人很有可能长寿。报个水中有氧运动班吧!而且,植物性饮食以及经常参加社交活动有助于延年益寿。同时,百岁老人当中有很多人是农民,这点说得有理,因为我曾经遇到的每个农民年纪都很大。从地理的角度上讲,我认为大部分百岁老人居住在寒冷的地方(因为在冰箱里肉质腐烂的慢,呵呵)。但是事实上,大部分年过期颐之人住的离赤道很近。

言归正传,看来最重要的因素是基因。百岁老人有长寿的亲戚的概率是普通人的20倍。所以根本上来说长寿就是运气。毕竟,已知最长寿的人,雅娜·卡尔芒(Jeanne Calment)吸烟史有100年。因此,吞云吐雾以及大吃特吃巨无霸的你有可能不会像图中的人一样长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