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费雷德是个天才

费雷德出生于 1978 年,罗恩出生于 1980 年,差了两岁。

在哈利波特与密室中有这么一段话

“死蜘蛛我不在乎,”罗恩说,小心地将目光避开那扇窗户,“我只是不喜欢它们爬动的样子。”

  赫敏咯咯地笑了。

  “有什么好笑的,”罗恩恼怒地说,“你要知道,我三岁的时候,弗雷德因为我弄坏了他的玩具扫帚,就把我的——我的玩具熊变成了一只丑陋的大蜘蛛。如果你有过我那样的经历,也不会喜欢它们的,如果你正抱着你的玩具熊,突然它冒出许多条腿来,而且……”

体会到了吗?一个五岁的小孩纸,竟然无比熟练的自学掌握了初级变形术。如果这个不是笔误,我只能说费雷德果然不愧是恶作剧天才啊。

二,永远不要对着蛇抛媚眼

开篇埋下蛇佬腔伏笔的动物园事件里,罗琳是这样叙述的

他觉得说这些蛇是闷死的话都没有什么可奇怪的——整天一个伴儿都没有,却不停地有无聊的人不厌其烦地用手指敲着玻璃。这甚至比睡在柜子里还要糟糕——睡在柜子里最多只会有帕尤妮亚姨妈过来敲门把你吵醒。  

这时那只蛇突然睁开了它的眼睛。并且慢慢地,非常缓慢地把头抬到它的眼睛正好可以直视哈利的位置便停了下来。  

它朝哈利使了一下眼色。

蛇类的眼睛比较特殊,它并不是我们常规理解中,类似于人类的眼部结构。它并没有可以上下闭合的眼睑,和类似于可以在猫咪眼睛中观察到的瞬膜。大部分时间里,蛇类是依靠气味和热度感应来判断物体的,对于视力的依赖很低,并不能做出眨眼这样的动作。所以说小哈利面对的这只蛇是没有办法突然睁开它的眼睛的。

这么一想

许仙其实也挺倒霉的,半夜里一翻身发现老婆睁着眼睛看着他,唔,你们脑补一下。

三 ,卢平真的是在满月变身吗?

让我们先来看下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囚徒中的原文

“不算,”赫敏简短地说,“你们两人谁看见我的<数字学和语法学>了?”

“哦,对,我借了去躺在床上的时候稍微看看。”罗恩说,但是说得很平静。赫敏开始在她的桌子上搬动一堆堆的羊皮纸,找那本书。就在这时,窗子处一阵响动,海德薇紧叼着一张便条飞了进来。

“是从海格那里来的。”哈利说,把那张便条撕开了,“巴克比克的上诉定在六号那天。

那正是我们考试结束的日子。”赫敏说,仍旧在到处找她的算术占卜书。

“在这里等着,”哈利对赫敏耳语道,“我来读。”福吉的声音又响起来了,哈利飞快地从树后面冲出去,绕过篱笆进入南瓜地。走近巴克比克。“处置危险生物委员会决定,鹰头马身有翼兽巴克比克,以下称为已被定罪者。应于六月六日日落时分处决……

哈利再次瞪视巴克比克那双凶猛的橘黄色眼睛,一面告诫自己不要眨眼,而且对它鞠躬。巴克比克弯了弯有鳞片的膝头,又站直了。哈利开始摸索着解开把巴克比克拴在篱笆上的绳子。

可以明确的知道,哈利一行人从打人柳中出来的那天是 1993 年 6 月 6 日。卢平教授因为自身狼人体质————在满月的那天会变身。所以才发生了后来虫尾巴逃脱,小天狼星不得不继续潜逃的故事。但是 1993 年那个 6 月,满月真的是 6 号吗?

我机智的去查了下

在 1993 年,6 月的满月日是开始于 4 日,而并不是在 6 日。

四,达力哥哥是索尼公司的内测员工啊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里,小哈利犹豫再三终于提笔写给小天狼星的信里提到了,达力把他的游戏机给扔了,这台游戏机是 ps。但是我们知道,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是描述 1994-1995 年发生的事情,而 PlayStation 是在 1994 年 12 月份发售的。

五,世界杯真的是每四年举办一次吗?

在罗琳女士官方番外一书《魁地奇溯源》中,这样描写到:“1473 年,第一届世界杯举行。以后每四年举行一次。”

但是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故事发生于 1994 年 -1995 年)的魁地奇世界杯开赛前,卢多 贝格曼说“欢迎来到第四百二十二届世界杯决赛”(见下图)。在罗琳描述中过去的 521 年里,按每四年举行一次世界杯来算,那么应该是举办了 130 届世界杯,无论怎么算都不太可能出现 422 届。

关于手表问题,HP 有官方解答的。

根据作者的官方解释,这里的照相机、手表等麻瓜物件均以魔法为动力继续工作。

虽然我知道这个很扯,而且我也么有找到官方原文。但是大体上贴吧和论坛里对于这个问题都是统一这个答案的。这个是很有名的一个(伪)漏洞。

以上我说的都是完全无法解释的几个漏洞,HP 大家总结的漏洞有很多,但是著名的几个其实都是有解释的,譬如,耗子的胆汁。

大晚上的不睡觉查资料写这种注定只有同好才会看的答案我对 HP 果然是真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