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者:crystalliang 原文地址:oliveremberton.com

我们都在邪恶的爱情故事中长大

一辈子的坏教育会使你的生活变得一团糟。看看这些你曾经听到过的爱情故事吧:

 男孩遇见了女孩。四目相对,心跳之间,世界停止转动。但是这绝无可能,因为还有另一个男孩。

又或可能还有另一个女孩:

又或者只是那种老掉牙的狗血剧情:

 这不会阻挡我们的男主角/女主角。他们永远相信命中注定,并且会为了赢得其唯一真爱的心而战斗到底。

最终他们获得了成功!

但是意想不到的原因却毁了这一切。

在灵魂受伤,受尽屈辱这一戏码的最终一幕(似乎总是与追逐一辆火车或者飞机有关)我们命运多舛的男女主角意识到他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故事的结尾就是,他们自此幸福美满的度过了余生。

 不幸的是,这一切不过是永远不能实现的废话罢了。更糟糕的是,它还会毒害真实的关系。让我告诉你为什么。

谎言1:想要某个人就意味着你们要在一起

在我们的故事中,我们的主人公知道他们找到了自己的唯一,因此他们就会想尽一切办法来赢得对方。

 我们都会犯这个错误。我们是如此想要某人。这难道不就意味着我们注定要在一起吗? 

在现实生活中,很少有人发现彼此之间的吸引力是相同的。实际上,这一情况永远不会发生。随即挑选两个人,如果其中一方对另一方有意思,但是另一方很有可能没有同样的感觉。

一厢情愿并不能建立一段关系,这还要看对方的态度。但是这两者的结合却是很难找到的。但是无论是在我们一见钟情之时,还是在伤心欲绝之时,我们都很难发现我们是如此的盲目。

在我们的故事里,我们的主人公排除千难万险,坚信自己的感觉。这种感觉让他们在一再碰壁之后,仍让有勇气去奋斗,赢得他们的心上人。在现实生活中,那个如此死缠烂打的人是真的需要放手的人。

谎言2:真诚赢得真心

在我们的爱情故事里,我们的主人公通过崩溃和坦露心声来赢得爱情大战。

 现在你也许渴望一个彼此真诚的世界。但是现实世界却不尽如此。我们总是认为那些绝望的人是废物。当有人太强势的时候,我们本能地就想逃走。

如果某人太直白的坦露自己的感情,我们则认为他们是无情的混蛋。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有调情。

调情就是在不降低我们原有的价值观基础之上,如何向对方展示自己,勾起对方的兴趣。调情的精华在于我们可以巧妙的掩饰我们对某人的情愫。轻弹秀发,嬉笑怒骂,轻触手臂。这时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双方都试图评估其潜在的伴侣,在不表现的过于明显的情况下,看看对方是否如同自己一样,已经深陷情海。

那些跳过调情这一阶段或者不明白这一真谛的人,通常都会败下阵来,并且不知自己缘何失败。事实就是,吸引力就是一场你必须按照规则来玩的游戏。

谎言3:“唯一”

 “唯一”这个概念可谓是荒唐透顶。绝大多数人都可以想到自己看一眼就想与之结婚的三个名人。难道他们都是你的唯一吗?

我们所寻求的其实是我们能够遇到的最好的彼此。那个可以使我们充实,完善,能够与我们感同身受的人。在一个有七十亿人口的世界里,可能有很多这样的他/她,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很轻易的找到他们。(参见上面的谎言1)

实际上,我们的标准90%取决于我们的选择。如果你生活在一个荒岛上,你就会发现你的唯一就在这里。如果你生活在纽约,你的唯一也许就是你的邻居或者你的同事。天知道这些概率有多大。

唯一是一个广泛流传的邪恶的神话。原因如下(1)它不是真的(2)你毫无理由的期待你的另一半就是地球上的你的“真命天子/天女”(3)如果你与你的唯一分手之后,你恨不得马上结束自己的生命,因为你丧失了幸福美满的这一唯一契机。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成功约会的真正公式

好吧,这真的让人心灰意冷。难道你不希望约会真的能起到一点作用吗?就像,要是有一种神奇的公式能够帮助我们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就好了。好吧,的确有这样的公式。

 让我们把这个公式分开来看。

软心糖豆

试想,你先在广口瓶中放入500颗蓝色软心糖豆,然后在放入500颗粉色软心糖豆:

 就像绝大多数社会圈一样,大部分的蓝豆和粉豆都不会在一起。你也是其中的一员,你需要把这些豆子混合在一起。

 在现实生活中,你与潜在对象混合的数量会成为你约会成功的乘数。

注意我说的是乘数。你有了一个极好的产品(也就是你!)-但是你必须抢在买家之前把它售卖出去。即使你身材超好,聪明风趣,是一个成功的超模并且刚拿了诺贝尔奖,但是如果你独居深林,这也毫无意义。

与相同的人见面,醉酒都不会使你的市场扩大。尝试一种新的爱好吧,加入一个俱乐部,环游世界,搬到另一个城市。注册一个速配和网恋的账号。这些都会实实在在地使你见到的人倍增,因此你成功的几率也会更大。并不是所有的这些方法都会起到作用,但是这不应该成为你不去尝试的理由。

出色

一些人就是比其他人更具吸引力。也许你就此认为你没有办法改变这一点,但是实际上你可以。

 这有一个测试:你现在的生活正在经历什么?在不就的将来你期待发生什么?

你到有趣的地方去旅行了吗?你在学习如何轻便潜水吗?在写书吗?在众人面前跳过舞吗?献血怎么样?创业?帮助无家可归之人?赚亿万美元或者去耍大刀?

当你的整体的生活变的出色的时候,你的吸引力就会上升。你的自信,理解力,想象力,谦卑,同理心和其他数以万计的品德和技能都会得到提升。你会变得更加有趣,独特。即使你仍没有另一半,你也会一定变得更加开心幸福。

绝大多数我的朋友都在发展中国家做义工期间找到了配偶。这也许是人们可以想象的,最不可能找到自己另一半的地方。但是神奇之处就在于他们发现自己的真命天子/天女也在这里做着同样的工作。他们把自己的软心糖豆混合在一起,并且使他们的生命合为一体,变得更加出色。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提高你约会成功几率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注重约会。先让自己活得出色。勇敢的去混合你的软心糖豆吧。

 不管你做什么,千万不要在相信那些愚蠢的爱情故事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