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QQ 4.7版实现多人语音视频通话功能

  【TechWeb报道】4月18日消息,随着4G网络的逐渐铺开,手机QQ开始以音视频为移动通讯的新战场。即将上线的手机QQ 4.7版日前曝光,这一版本中实现了多人通话,并与PC端QQ讨论组音视频功能多终端打通。

  从目前流出的试用版本中可以看到,手机QQ 4.7版最为显著的功能更新就是“多人通话”及“多人视频会议”,并实现PC和手机端的打通及无缝链接,使用场景包括多人聊天、语音K歌、多人视频会议等。

  “多人通话”功能是基于语音通话实现多人同时通话。支持通过会话界面右上角以及讨论组直接发起多人通话,目前可支持50人讨论,同时说话的人最多可以达到6人,支持PC和手机语音互通。此外,手机QQ多人通话功能与此前PC版 QQ中的讨论组音视频功能多终端打通。

  “多人视频会议”则在手机端视频聊天的功能基础上拓展至多人互动。PC侧在讨论组发起多人语音、多人视频、屏幕分享时,手机侧以多人语音的方式接入;手机侧接入时,默认情况下,PC侧的视频画面不对手机侧进行下发;当手机侧在讨论组发起多人通话时,PC侧收到的为多人语音的邀请,默认以多人语音的方式接入。

  事实上,QQ是较早涉及音视频通话领域的即时通讯产品,除了较成熟的群视频功能(如群视频教育模式)外,前不久在PC端增加了讨论组音视频功能,几乎同时手机端也开始实现多人语音通话及视频。

  QQ在音视频领域的频繁动作也应和了4G网络时代的主调,手机QQ眼下正在酝酿新产品思路,将语音、视频聊天升级为与文字、图片平行的地位,PC端与移动端的同步打通之后,语音与视频的应用场景既有可能带动新的产业机会和想象空间。

  除了“多人通话”之外,手机QQ4.7版还增加了共享相册、文件近传、一键顺序阅读、特别关心等细节功能,以满足不同移动场景下的沟通和分享需求。

  2014年4月11日,QQ同时在线账户突破2亿,移动端登录的账户超过7成,手机QQ贡献巨大。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这是QQ15年历史中的一个里程碑时刻,也是QQ从PC向移动互联网成功转型的标志。从目前看来,手机QQ在功能及场景上的拓展正与PC端趋近同步,也显示出移动化已经成为QQ未来发展脉络的核心。

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