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浙江省教育厅 日期:2014-04-18

    4月18日,2014年全省高校招生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在杭高校分管招生工作领导和招生办负责人,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省教育考试院副处及以上干部,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考试招生机构负责人,属地高校分管招生工作领导和招生办负责人,高考考点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做重要讲话。
    刘希平指出,高校招生是全社会关心、关注的一项重要工作,关系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责任重大,务必做好。一要确保安全,要强化各级领导、各类工作人员的责任,层层抓好落实,逐级制订高考责任书。把与考生签订高考诚信承诺书作为一个教育过程,将诚信延伸到家长。要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参与和支持,联防联控,时刻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二要维护公平,要坚决贯彻“分数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认真执行招生工作各项规定,深入推进阳光招生。要积极探索深层次的维护公平公正,启动实施面向重点欠发达县定向招生试点。三要力促改革,按照有利于高校选拔学生,有利于引导中小学素质教育、减轻学生升学考试竞争压力、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把选择权更多的交给学生和高校,积极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下一步,要继续做好我省高考招生改革方案的征求意见和修改完善工作,抓好业已开展的改革项目,同时着力做好方案的相关宣传和实施准备工作。四要周到的做好对考生和家长的服务工作,不厌其烦地为他们提供指导和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