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者:SuperWing 原文地址:dailyinfographic.com

        你是否曾经挂在谷歌(或其他搜索引擎)上几个小时,只为了赶出一篇论文而疯狂地搜索各种文章资料?当几秒钟之内就有数千条搜索结果呈现在你眼前时,想要找到有价值的信息可是个不小的挑战。如果你和我一样都是不撞死线不低头的严重“论文拖延症”患者,那么在这刻不容缓的关键时刻,是不应该把如此宝贵的时间浪费在翻来覆去的搜索上的。

        玩转谷歌搜索的秘籍在于“搜索词”。我必须承认,我总是会在搜索框里输入问题,这是我想找到所需信息的最直接方法。然而,下面这张信息图告诉我,用提问式的措辞来搜索并不是最好的搜索方法。有意思。还有别的实用技巧么?有,那就是单位转换器。我经常使用这项功能。如果你不能立即反应出各种换算的话,这会是个非常有用的救命稻草。

        虽然下面这张信息图给学生展示了使用在线搜索时的各种诀窍,但你即使不是学生也完全可以从这里“偷师”。任何一个使用谷歌这个最流行的搜索引擎的人,都可以利用这些信息来提升自己的日常搜索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