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我属于比较没心没肺的性格。

就是那种心安理得的接受别人的好意和关心,从来不愿费心去多想的。

上大学的时候有一次,在去洗澡的路上跟我妈妈打电话,说到一半手机没电了,

我当时一点儿也没往心里去,大夏天挺热的,蹦蹦跳跳的就跑去学生浴室洗澡了。

等我磨磨蹭蹭收拾完回到宿舍,吹干头发充上电打开手机,被一下子冲进来的短信提示吓了一大跳:

妈妈和我话说到一半就没声儿了,再打过来发现关机,她在心里安慰自己没事儿可能是手机没电了吧,可越想越不放心,又等了五分钟再打,还是关机,十分钟的时候有些坐不住了,给宿舍打电话没人接,于是又给我当时的男朋友打电话。他倒是心大,说在学校里呢应该没事儿,可半小时了发现我还是关机……

等我看到短信的时候,他正在往我学校赶的路上……

你们知道,十八岁的我看到这些短信和未接提示心里是什么感觉嘛?

愧疚?不是。

甜蜜?也不是。

被人牵挂惦记的满足感?更不是。

我当时的反应是:

真的很生气!

你们要不要这样!

我不是小孩儿了还把我盯这么紧!!!

一点自由都没有了啊!!!!

我在学校里面呢能有什么事儿!!!让同学知道这么大点儿事儿就惊动一堆人我多丢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