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今年过年时候去见的家长,是个失败的事情,失败到某些程度上使得我和男朋友分手,而且直到现在我才能坐下来写出这个反面教材。

其实这件事情对我影响很大,我一直理不清思绪,不知道我要说的是一个故事还是一个攻略。但是最终我选择了攻略,希望我这个反面教材能对需要的人有启迪。

先说结论,再讲故事。

教训:

1、一定不要在恋爱初期或者不稳定时候见家长,除非人中龙凤或条件悬殊。这个时候,你和恋爱另一方的都关系不够牢固,所以不要指望ta能站在你的立场考虑。

2、外貌真的很重要。不要指望一个女人以婆婆的眼光打量你可以看到你的内在而欣赏你,能捯饬多漂亮就捯饬多漂亮。

3、要听父母的话。我一直觉得父母的思维跟不上时代变换,其实有些东西是不变的。只有碰壁了才能明白父母的远瞻和对世事的洞悉。

4、有礼貌是最基本的,如果门当户对,你的所作所为自然就好;如果有距离,装模作样也是徒劳。

5、失败的见家长后果很严重。有些人不会伤了你的心,但会夺去你的自信,让你对婚恋有阴影,这才是最可怕的。

我和EX算是很快好上的吧。我们偶然认识了一星期,他也许觉得我适合结婚挺有趣,我觉得他在某种程度上和我想象的人很像。他表达出来了,有好感的人正好说喜欢,我自然没有拒绝。然后就开始了异地恋。

其实我一直觉得这是南柯一梦,也就是当时的一场际遇。所以这之后就没有上心,但是EX是个有趣的人,我们确实挺能聊得来的。每天晚上噼里啪啦聊上好几个小时都不厌烦,自然不会拒绝。后来有机会又见了几次,感觉还是挺好的,就一直这样联系着。我们的恋爱就这样奇怪的进行着:大家不认真了解接受彼此的过去,看起来很大方的样子;每天就是说话也不过是嘻嘻哈哈没个正经,不说话就是只问候个晚安;有心事也不会相互倾诉,也不会对对方的事情过分上心;有过争吵也没实际改善,有过交流也感觉不到感情增长。总之是一对貌合神离的“情侣”。对了,他的过去比较丰富吧,我也不知道真假,他主动和我说他有过炮友,419等等。

我当然也知道,我不爱他,他也不爱我。要问我为什么还没有断了,因为我总觉得适婚年纪的人也许不需要谈论什么感情。而且我明白我心里早已把这段感情划为无疾而终不会提及的一列了,何必我再多此一举呢。

如果你看到这里一定会觉得我们这个状态怎么会走到见家长呢,这也是我很诧异的诡异转折。

这里要先说下我们的差异了。我家是一个二三线的城市,基本小康吧,有外财。习惯了小家庭,每个人都是来去匆匆,上班的上班有活动的有活动,各自忙各自的。他们家在一个较富有的县级市,全家多少都在近亲繁殖的事业单位,父亲在这个年龄也都是管理层,各种亲戚家里都是大于二的子女个数,母亲有工作但常年全天候在家做家务。我们家基本是11:00p.m.-7:30a.m.这种作息。他家基本就是8:30p.m.-5:00a.m.这种作息。

到快过年时候,我工作也没什么事了,挺开心的。他突然说要来我的城市看我,还说他是和他妈妈商量好的。说实话当时一下子还挺反感的,因为我们这里默认的觉得见家长就是要结婚了的节奏,一般都是谈了好久才会带回家见家长,我们这么虚伪的关系见什么见,况且快过年也挺忙的。我爸妈知道了也觉得有点不合适,不想让他来。但是我们不是还是情侣么,我觉得直说不要来也不好。我就委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