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对旅行来说,属于万事开头难的头一件事。本来你生活在一套至少五十平米的公寓里,周围几百件东西对你来说都有不可或缺的功效,小到一把修眉刀,大到一只舒服到可以全身蜷起来的沙发。忽然有一天,你发了神经,决定出去走一走,看着这个五十平米公寓里的几百样东西,琢磨着哪些该收到五十升的背包里去。

上帝阿,对任何女人来讲,这都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考验。

特别是对初次旅行者来说,根本没有任何能抛舍下的玩意。倘若你第一次出门旅行,第一回打包,肯定巴不得包越大越好,最好能收进四季衣裳,五种应对不同问题的洗面奶,六双在不同场合穿的鞋。此时户外店一个门神般的大叔将告诉你:五十升,一个小姑娘背五十升差不多了,再多就背不动了。

言下之意,想多带东西只有两种环境,一,你有一个万能的背夫型男友,不仅陪你走到天涯海角,而且全程提供仆人管家服务。我的确在大街上碰过这样的情侣,女人一伸手,男人像机器猫般从包里掏出一瓶水,再一伸手,又是一张充满关切的纸巾供她擦手。天杀的,这种情侣都该活活被溺毙。

二,放弃背包,找一只中年人专用最大尺寸旅行箱。夏天一个女朋友去西藏,问我该带什么,我本着负责任的精神说,不用带什么,那里什么都有得卖,你就当去次杭州吧。她不听,将西藏想象得万般艰险,差点连手纸一起带上,满满塞了一箱,从短袖到羽绒服,甚至还有几百年没穿一次的毛衣。当别人仰望天空时,她一直都在绞尽脑汁想着怎么把箱子从A地拖到B地,为什么还没有长眼的男人上前问一句:需要帮忙吗?

那么一个女人出去玩,到底该怎么打包?要义只有一个,越少越好。少到除了你身上穿的,只再带一件T恤,一身内衣就好。化妆品,护肤品,药,统统可以只带两到三天的量,甚至别带。别忘了,你是个女人。

女人就算洗心革面想要做个背包客,骨子里仍然是个女人,她必须要买东西。当你策划一次出境游,大可以只打一个轻松简单的小包,里面装件再穿一次就要扔的衣服,再用两次就空瓶的护肤品。然后到机场免税店,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