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旅讯】本文作者为环球旅讯特约评论员 甘涌先生,现任新加坡曼哈顿酒店集团首席运营官职务,拥有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旅游业管理硕士学位。从事酒店业20余年,擅长于酒店集团化运营管控,特别对标准化体系的建立与持续改进、全面质量管理、网络营销、平衡计分卡运用于酒店绩效管控、项目调研、筹建、运营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终身致力于酒店业的发展与研究。


  多项数据表明,中国旅游业正在经历快速增长并带来了巨大商机。随着全球经济进入调整期,中国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正引起全球的关注。以中国国内消费升级为重要动力的经济增长将为世界带来新一轮的商机。 

  多年前,就一直存留在脑子里一个问题:作为度假型产品的酒店或度假村,如何将客人留下来?带着问题思考着这个市场的过去、现在与将来。近期,因为工作需要,抵达桂林,得以机会近距离考察地中海进入中国的第二家俱乐部,颇有感触。

  1、一站式度假目的地


  在此次考察中,地中海俱乐部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提供一站式的度假目的地服务。

  在前台,尽可能在预订的情况下,可以享受更优惠的价格,只要付完房费,当然是以人头来收费的,因为进入度假村里面后,除了住宿外,还提供吃、娱、玩、乐一条龙的度假服务体验,也就是进入村里后,你住上十天半个月都不是问题,都不会让你感觉无所事事,村里有客房、餐厅、酒吧、健身房、室内室外游泳池、SPA、攀岩、射箭、9洞高尔夫、网球、自行车、空中飞人、羽毛球……所有项目应有尽有。听说在东北亚布力的地中海俱乐部主要雪为主题来打造,为度假游客提供别样的精彩。

  “如何将客人留下来?”在地中海俱乐部,无疑是最好、最精彩的诠释。

  2、关爱员工、打造团队魅力


  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桂林地中海俱乐部员工中来自22个不同国家及地区,真正全面实现了国际化,同时也给员工与员工之间了解全球各地不同肤色、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提供了便捷。

  全球地中海俱乐部项目一般都设置在旅游偏远区,非城市闹市区、中心区。如何解决员工休息后的无聊时光?员工除了可以搭乘园区内提供的免费巴士穿梭于市区外,还可以实现俱乐部全球调动,在调动的同时,也可以了解到世界各地不同的地域风情。这不由让笔者想起中国的一句古话: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能在工作的同时,了解全球各地不同的世界风情、人文、历史,是再快乐不过的一件事情了。  

  3、儿童俱乐部度假村,打造孩子游乐的天堂


  在现实的经营过程中,地中海俱乐部努力以不同的主题活动串联起独特的村落生活方式,特别针对儿童设计的俱乐部活动构成了儿童度假者的美好经历。

  园区内专门设置有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不同的游乐项目,并有专人陪护、照看。无疑给孩子打造了一个游乐的天堂,同时也给家庭的夫妻享受二人世界带来了便捷,进入园区后,只要将孩子交给园区的服务人员后,二人世界的浪漫之旅就正式开启了。

  从上图可以看出,桂林地中海俱乐部内为不同年龄的孩子们提供有小小俱乐部、迷你俱乐部和青少年俱乐部。

  4、蜜月套餐的惊喜


  如果你正好是蜜月或者结婚周年度假游,你预订的时候和客服说一下,就可以办蜜月套餐了。

  蜜月套餐包括:接送服务,优先入住登记,延迟退房,约40分钟双人SPA体验券,照相馆蜜月相片拍摄,香槟或红酒赠饮,地中海俱乐部限量版情侣tshirt或浴袍,蜜月花束等。

  5、村里活动,提前告知

  在地中海俱乐部里,天天都会安排当天和次日的村里活动,活动清单在接待厅可取阅(客房内是否放置,未关注到),住在村里的游客,可根据自己喜好及时间,参加相应的活动。

  从早晨8点至晚上20:45分,只要你愿意参加,都有活动,让生活在村的游客不在寂寞、无聊。

  其实,中国随着经济发展,每年外地旅游、度假的需求呈逐年大幅上升的趋势。作为旅行社市场,越来越多的被游客抱怨,认为跟着旅行社不是在旅游,而是在受罪。由此可想,未来广阔的旅游、度假空间如何去打造?如何让游客真正享受这其中带来的乐趣?地中海俱乐部这类一站式旅游、度假目的地打造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只是国内目前的度假产品均一味的呈高端模型去打造,都关注到富人们兜里的钱,但富人们毕竟有限,需求空间也称瓶颈状,而真正广阔的市场在大众化的中端旅游、度假型游客身上,这类游客不管工薪族、还是退休后老年人,市场的前景是绝对不可估量的,可惜的是这块大大的蛋糕市场,目前还处于一片空白。

阅读原文
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