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囊团达人 ID:zhinangtuandaren 此号内容广博,精彩美文层出不穷,关注请直接搜索:智囊团达人

记得大二的时候,学长向学姐提出分手的那天,他一个人跑来找我们喝酒,后来去通宵,他点了一首《手放开》,唱到那一句“我给你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的时候,声泪俱下,一个大男人愣是在KTV哭成了个傻逼。

那一年学长和学姐都是大四,两个人来自天南地北,学姐家里在浙江,学长的家在辽宁,双方父母都希望他们可以回家工作。学姐的家庭条件不错,父母白手起家,创造了不小的财富。而学长家就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并不能给他带来什么庇佑。

学姐不介意跟着学长回辽宁去工作,为了学长的事情整天和家里争执。学长看在眼里,思前想后,最终决定和学姐分手,以免学姐为难。

学姐很难过,她跑来找学长,告诉他自己并不怕辛苦,可是学长的回答只有一句:“xxx,我不爱你了”,学姐后来哭着走了。学长不爱学姐了吗?他爱。毕业之后,学姐回了浙江,学长回了辽宁,两个人再也没有了联系。偶尔看到两个人分别说一些近况,只是再没有交集。

前几天,学姐在人人上说她要结婚了。和学长聊天说起这个事情,学长淡淡得说:“好啊,祝福她。”过了几天,我看到学长改了自己的QQ签名,还是那句歌词:“我给你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

我以前不理解学长,虽然感动于他的深情,却也觉得他很懦弱,没有勇气去捍卫自己的爱情,屈从于现实的压力。似乎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强调真正的爱情是“死也不放手”,只要有爱情,就可以不顾一切得走下去,异地没问题,家庭差距没问题,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如果因为这些原因,尤其是现实的困难而分手,那么这种爱情,一定不是“真正的爱情”。

没有人会告诉你爱情是什么,也没有人告诉你所谓“真正的爱情”是什么。关于普通的爱情,我只有一个模糊的定义,便是“尽我所能,给你最好的生活”,而因为每个人的能力与理解有限,因此“给你最好的生活”,有的人选择放手,有的人选择坚持。

可是感情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你给了你觉得好的,并不一定她也觉得好,而“为你好”这句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蛋疼的。既然尊重,便要一起决定。

如今我佩服学长壮士断腕式的勇气,也愿意理解一些男生为了让女友不吃苦做出的分手决定,却仍然不欣赏他们独断专行的做法,你以为的“长痛不如短痛”,其实是你捅了别人一刀,而对方长痛或短痛,你都不知道。

有没有未来的前提,永远都是想不想。

via:渡渡

智囊团达人 zhinangtuandaren

申请加入智囊团联盟请加个人微信:rhythm228(名额有限)

阅读原文
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