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洗脑才是高层次的入侵。时隔十年,韩剧再度卷土重来。除了主推长腿星人外,剧中大牌时装及韩国本土时装品牌的植入,更成一大亮点。轰轰烈烈的造神运动里,男神女神身上谁又少得了靓衫华服?姑娘们光是看得开心,如果不跟韩剧人物学学时髦招数,那你可就真是白看了。

易燕 造型副总监

投对剧集 一举成名

某天半夜无眠,发现我喜欢的女人全智贤演电视剧了,刚播三集,点开一看还挺逗,全女神更是全身品牌T台款。但在时尚圈里有个约定成俗的习惯,好像谁看韩剧谁Low!所以就默默跟了下去,直到朋友圈里花痴们刷新男神都教授,品牌公关嘚瑟哪集穿了他家衣服,甚至无聊到刷初雪、烧鸡、啤酒之类,原来圈子里的各种高大上都沦陷了!再高贵冷艳的也会在朋友圈里讽刺星星两句,其实说明也有关注。我去韩国拍李敏镐封面,合了个影,放朋友圈,瞬间沸腾,各种羡慕嫉妒恨,才发现品牌公关、编辑、模特爱他之人如此之多。

至于品牌投剧受益,对于已声名在外的一线大牌来说,其实顶多是剧里某款卖得更好,更多的是他们在帮衬剧集。得益更甚者是突然冒出来的品牌,比如之前的MCM,比如去年才开始在“继承者”露脸,在“星星”里几乎包了全智贤所有配饰的Didier Dubot。

设计别致、品质不错的品牌,想一举成名,投对剧集,包对男神、女神,是现阶段最迅速蹿红的最佳选择。再美的静态广告大片,也不如偶像剧里情神兼备动起来带感!而国内偶像剧想摆脱Low的现状,请专业的造型团队更是当务之急!草台班子雷死人啊!

虞静 时装编辑

韩剧时装经济学

人气热剧的背后,往往站着一众品牌的利益。上一度的韩剧风潮,似乎还是十数年前《蓝色生死恋》那一波,记得除了整容潮外,随之而来的还有哈韩派的宽大街舞Look。2014韩潮再袭,随之而来的则是从一线奢侈品牌到韩国本土时装品牌无孔不入的植入。《来自星星的你》中全智贤将T台新装当睡衣,《继承者们》更是从学生制服到高尔夫球装都处处展示了富二代们的时装品位,就连《继承者们》中的“穷人女主角”车恩尚装束上都不乏数千上万的单品。而热剧带动的时尚影响力,更是让品牌赚得盘满钵满。只要你搜索“千颂伊同款”或“李敏镐同款”,就能出来海量链接。就是全智贤女神戴过的眼镜,代购上都是一片卖断货的节奏,更别论衣服鞋包。而这等影响力除了俊男美女的示范作用外,更因为韩剧在时装植入方面的深厚功力。相比国产时装剧中植入产品反复出镜到让傻子都看得出来的反感程度,韩剧的时装植入不仅自然,常是一个镜头晃过而已,更在搭配上大下功夫——要知道用Givenchy、Celinè做睡衣,不仅需要土豪般的财富,还需要时装精等级的时装品位!有钱又有品,还有专情的男神在旁转悠,这等“脑残”般的剧情其实也就是造梦。但话说回来,无论是时装还是美容,不都是为造梦而存在么?

宁子秋 时装编辑助理

韩剧,人家才是真正的广告植入王!

说实话,我是个实实在在的韩剧迷,从大学看到现在总结的经验就是,大部分韩剧的剧情不是在幸福中死去,就是在恩爱中变成兄妹,要不就是家族政变。其实比起这些老掉牙的狗血剧情,我更喜欢看他们女主角的穿衣打扮,我最爱的两部韩剧就是《拜托小姐》和最近热播的《来自星星的你》。近年韩剧中的植入广告越来越大胆,简直可以说,韩剧肩负着带动时尚潮流与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而且编剧很聪明地把这些产品贯穿在剧情中,当你提到那些经典剧情时,就免不了帮那些产品打了一次口碑广告。近期热播令人追捧的《继承者们》和《来自星星的你》毫无疑问又为广告商赚了一大笔,皆因剧中令男人女人都疯狂的全智贤和令女人尖叫的大长腿李敏镐,在剧中出现各种大牌搭配和化妆品、汽车以及手机的片段后引起观众疯狂购买,马上断货。人家韩国人太会赚钱了,不仅赚了收视率也赚了广告费。韩剧,人家才是真正的广告植入王,你们都输了!

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