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说春天到了,又有姑娘找到真爱了,这个V小姐也是一姐多年的真爱粉(跟随多年的不是真爱是神马!!!)。

作为一名新近已婚妇女,她希望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给大家。

老公不是最初有感觉的那种,但我们现在很幸福

文/ V小姐

对于一些女生来说,嫁人是顺理成章的事情,看看她们的朋友圈,几乎都是在差不多年纪就结了婚,但对另一些女生来说,要碰到“有感觉的单身男人”实在很困难。鉴于我自己也是过来人,也曾经为此伤神和烦恼,一路走来,也许这一点经历值得分享。

在我的相亲历史上,有一个重要时刻,是有一天,我为自己列出了一张清单。

当初我决定谈一场可以走向婚姻的恋爱时,和很多妹子一样,拜托了身边的亲朋好友帮忙物色人选,我也相了不少亲,可似乎觉得每个人都有吸引我的地方,但又都差了点什么。为此经常很烦恼。有一天,答应为我介绍男友的姐姐问我,“说说你喜欢什么样的男人?”居然就是这个问题,难倒了我。

我到底喜欢怎样的男人?仔细地列一个清单,我居然写出了20多条值得喜欢的条件,从长相帅气到性格温柔,从家庭背景到专一程度,甚至不要戴眼镜、不要胖子都列进清单。姐看完笑着说我不切实际,“给我三条。你觉得最重要的。”

那一天起,我忽然意识到,当你想结婚的时候,你定的条件越少越好,在那一次关于自我的删选中,我忽然明白了自己最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如果你坚信感觉,那就必须坚定地选择一个自己非常爱的人,其它任何诱人的条件,你都可以当成浮云。我以前一直是这么想的,但是后来,如果你再让我选“嫁一个你爱的人,还是爱你的人”,我会坚定选择后者。

我在结婚前有一些恋爱经验,其实从前,在单纯的以恋爱为目标时,我也是从来不讨论对方背景条件,只要能擦出火花,都可以在一起好好爱一场。但在挑选结婚对象时,诚实的说,我不能像从前一样,光讲感觉,门当户对很重要。看一姐平时回答过很多恋爱烦恼,讲白了,大多数无法走下去的情侣都是因为不满足这一条。其实父母都挺强调“门当户对”的,因为两个家世相当的人,成长的经历多少会相似一些,而生活条件接近,价值观也会比较接近。如果一个人觉得工作是为了人生理想,而另一个认为工作不过是为了赚钱,那肯定不是一路人。

前两天,一姐的微博上提到,女人选老公和为孩子选父亲时的标准有所不同,这条我非常赞同。所以,至少我在为自己选择老公的时候,是真的考虑过孩子这个因素的(也可能说明我是真的成熟了,这在以前是不可思议的)——我就会闭上眼睛想,我的孩子能从老公那里遗传到些什么?当时我删减了很多所谓的条件,但依然保留了要求对方需超过18这一选项,原因很简单——我希望能为孩子改良下基因。

当我和自己的内心达成了一致,就铁下心来带着自己定好的三条,我很快遇到现在的丈夫。他用一次次的行动代替承诺,表达对我坚定的爱;由于我们的家庭很相当,在很多大事上我们想法和生活品味都相同,日后看起来,这也真心避免了结婚过程中的诸多冲突。而且,他身高达标了,^_^,多谢老天。

其实如果再早两年,这个男人站在我面前,我可能不会选他作恋爱对象,他肯定不是我的菜,和我前任们太不一样了,但从做老公和孩子他爹的角度来说,绝对是一个我不会后悔的选择。在这之后我经历了婚姻生活的种种,我完全庆幸当初自己的选择。我们的婚姻很美满,和真实的生活比起来,那些所谓的“感觉”其实是很肤浅的。

我很理解女孩子们依然在寻找感觉,只是作为过来人,我更能体会到婚姻中具备的真实的幸福感。

祝大家都能早日找到真爱。

—— BY V小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