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时尚中文网2014年4月4日报道:中国南京新百零售集团(600682.SH) 母公司、综合企业三胞集团(Sanpower Group Co. Ltd. )收购英国百货集团已经敲定以超过4.5亿英镑收购英国老牌连锁百货零售商House of Fraser Limited 福来莎百货89%的股权。据我们本周一的报道,交易金额中包括House of Fraser Limited 福来莎百货1.6亿英镑的债务,三胞集团欲以现金完成交易。这是到目前为止中国零售集团最大的一笔海外并购案。

据人民网消息,三胞集团将向House of Fraser Limited 注入更多的资金支持其未来发展,并借助南京新百(600682.SH) “资深渠道优势和市场影响力”,为House of Fraser Limited 福来莎百货进军中国提供便利。袁亚非向人民网透露House of Fraser Limited 福来莎百货未来将以“东方福来莎”的名称进军中国市场,将英国和世界品牌带到中国,而House of Fraser Limited 福来莎百货的英国商店也将出售更多中国品牌。

BBC 消息称三胞集团计划投入7,000-8,000万英镑,资助House of Fraser Limited 进行大规模的店铺翻新和改善其电子商务网站。

三胞集团创始人袁亚非是曾出任中国政府官员,集团旗下拥有两间上市公司,主营电子业务的宏图高科(600122.SH)和主营百货零售的新百集团(600682.SH)。袁亚非据福布斯报道财富达4.85亿美元。

新百集团(600682.SH)2013财年收入增长17.66%达33.534亿元,三胞集团直接控股新百股份达21.98%,另通过南京中森泰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股4.88%。

据三胞集团官网资料,该集团总资产突破500亿元,年销售总额近600亿元,预计2015年集团总资产将达到800亿元,年销售突破1,500亿元。

House of Fraser Limited 过去两年一直在寻找买家,并曾就出售股权的问题和Sports Direct International PLC 老板Mike Ashley、英国百货零售商John Lewis Partnership 和卡塔尔主权投资基金就进行谈判。

去年12月,法国连锁百货公司集团Groupe Galeries Lafayette 老佛爷一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