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浙江工业大学政管学院考研分数线及复试调剂信息,更多关于2014考研调剂信息,调剂系统入口、考研复试指导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考研微信二维码 欢迎扫描关注!

  >>>>2014年考研调剂系统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一、基本原则

  严格遵照有关规章制度,贯彻研究生院有关通知精神,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积极稳妥地做好2014年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

  二、组织机构

  学院(部)成立2014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兼任复议小组),制定本学院复试方案及具体实施细则,全面负责本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和招生廉政建设工作。其中监督员全程监督并负责受理考生的质疑、申诉。

  三、招生名额(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专业

招生名额(含推免生)

思政部

科学技术哲学

6

思政部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5

思政部

思想政治教育

4

政管学院

公共管理

17

  四、复试工作

  1、基本复试分数线要求

  复试分数线根据国家教育部确定的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A类考生基本要求执行。

  2、工作规范

  (1)按照学校要求,实行组长负责制,组长负责组织制定复试方案、命题,召开复试小组会议、组织面试、指导复试记录、材料保管、上报名单等全部工作。

  (2)复试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本着客观公正、严谨认真的原则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复试程序和复试标准。

  (3)严格遵守有关制度规定和组织纪律。

  (4)复试答卷和复试记录等材料不得更改并妥善保存。

  3、差额复试

  复试实行差额复试,按照总人数招生指标1:1.2左右的比例确定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

  4、复试前的资格审查

  复试前认真审查考生的相关材料,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5、复试内容:英语测试(专业知识翻译,100分)

  专业知识笔试(利用专业知识分析本学科问题,100分)

  专业知识面试(回答问题,含英语听说能力测试,100分)

  6、复试权重及综合总成绩计算。

  2014年硕士研究生综合总成绩等于初试总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和复试成绩(百分制)的加权平均,即综合总成绩=初试总成绩(折算成百分制)×60%+复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40%。

  7、关于同等学力考生

  对符合复试基本要求的同等学力考生(指专科毕业生、成人高校应届毕业生和本科结业生),复试时须加试(笔试)两门本科阶段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加试方式为笔试。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调剂工作

  1、调剂方案

  (1)调剂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

  (2)拟调剂人数:政管学院公共管理专业2014年预计调剂名额6名;思政部科学技术哲学预计调剂名额3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预计调剂名额5名,思想政治教育预计调剂名额2名。

  (3)调剂申请条件:学科大类一致,符合国家规定分数线。

  2、调剂工作程序

  (1)学院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公布调剂信息及调剂要求。

  (2)第一志愿为外校的调剂考生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站填报调剂志愿。

  (3)学院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站筛选本学院调剂考生情况。确定复试名单并报研究生院审批后,通知考生复试。

  (4)学院将复试合格同意拟录取的名单报研究生院,由研究生院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给调剂考生待录取信息。

  (5)调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确认同意待录取。

  六、录取工作

  1、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遵守规定的审批程序,确保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凡符合报考条件,达到复试基本要求,按规定程序参加复试且复试合格,并通过全国省级招办联合办公会检查的考生,学校予以录取。

  2、复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或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采取一票否决制,不予录取。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成绩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3、学院拟录取名单根据考生综合总成绩的排名确定。

  4、定向就业硕士生在录取前签订合同。

  5、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生入学时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者,取消录取资格。

  6、新生报到后,学院对其进行政治、业务、健康状况等全面复查,发现有不符合标准者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七、破格复试工作

  破格复试基本要求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规定执行。原则上不破格。

  八、体检

  4月2日下午1点30分至4点30分,朝晖校区医院。

  4月4日下午1点至3点30分,屏峰校区医院。

  4月10日下午1点30分至4点30分,朝晖校区医院。

  体检请带本人身份证。无须空腹,无须带体检表。体检费为50元。

  其他时间段校医院不再安排体检,需要体检的考生请至省人民医院或其他二级甲等以上(县级以上)医院体检。体检完成后,将体检结果交校医院保健科。

  体检标准按照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录取资格。

  九、举报、投诉、申诉


  >>考试吧题库简介:

  考试吧精选历年真题及经典习题组成庞大的试题库,其特色在于名师面对面视频解析在线智能评估等。视频题库一改过去枯燥的学习方式,使考生的学习更加生动形象。

  考试吧题库更多优质试题资源助你顺利通关!立即体验>>  手机客户端 点击下载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4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交流区 | 考研调剂指南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 | 复试分数线交流 | 考研复试指导

  2014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考研成绩查询交流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