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命题频率和考点地位,本书整理出了三十五个五星级黄金考点,从今天起,将陆续刊发这三十五个黄金考点并配发相应真题。

考点十五:承兑

2011-3-74

潇湘公司为支付货款向楚天公司开具一张金额为20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付款银行为甲银行。潇湘公司收到楚天公司货物后发现有质量问题,立即通知甲银行停止付款。另外,楚天公司尚欠甲银行贷款30万元未清偿。下列哪些说法是错误的?

A  该汇票须经甲银行承兑后才发生付款效力

B  根据票据的无因性原理,甲银行不得以楚天公司尚欠其贷款未还为由拒绝付款

C  如甲银行在接到潇湘公司通知后仍向楚天公司付款,由此造成的损失甲银行应承担责任

D  潇湘公司有权以货物质量瑕疵为由请求甲银行停止付款

考点十六:保证

2008延-3-77

张某为支付货款向李某开具了一张票面金额为10万的支票。李某担心张某的信用,于是张某让其朋友陈某在该支票上写上了“保证”字样,并签上了陈某的名字。李某接收该支票后,背书转让给了安某。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  如果张某的出票行为无效,则陈某的保证行为亦无效

B  如果张某的出票行为无效,并不必然导致保证行为无效

C  如果安某到银行要求付款被拒绝,其可以向李某、陈某、张某行使追索权

D  如果陈某在签署保证时附加了承担保证责任的条件,则当该条件未成就时陈某不承担责任

【20140404】查看答案和解析

阅读原文
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