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先看下面一段话:

请你把自我放在一边向宇宙说『好的』,Tantra的视界是接受全部、接受生命中所发生的一切,每个情境都是学习的机会,对生命说〝不〞将制造压力,接受一切带给我们宁静和平,Tantra建议我们对一切说『好』说『是』,随顺「生命的大河流」去流动并享受这个流动。

当你轻松的身在此河中,当你『处在当下』之时,无比的幸福将会降临你内在。

非常美的一段话是吧?充满了“爱、喜悦、和平”对吧?你被深深地感动了吗?

但是你造吗?这种修炼方式,被很多国家视为邪教。如果你想知道为什么,请百度“谭崔”。

凡事说好,说是,看上去很美,如果是一些非分的要求呢?

请你爱我,因为我爱你。——是?

请把你的房子转到我名下。——是?

请把你银行里的所有存款都转给我。——好?

好个头啊!

如果很多事情用它的本来面目呈现给你,你可能不为所动,而当它穿上华丽的外衣,你可能为之目眩神迷。就象药一样,包上糖衣,你就愿意服下去。不只自己服,还劝别人服。

当江本胜在说“水知道答案”的时候,他到底在说什么?很多人只知道水知道答案但自己不知道谜底,江本胜有一家公司,出售净水器和净水,净水的售价约35美元/8盎司。当然,还是会有人辩护说,这不是更好吗?因为他知道水的力量,所以帮助人们生产净水,这是造福人类的事。我其实只想知道,这样说的人,你会不会买那个水喝?会不会一直喝?如果你不买而只劝我买,是当我冤大头吗?——就算我头大,也不能酱子欺负银……

当腾讯高管带人痛打台湾讲师许宜铭的时候,这是一场恃强凌弱的事件吗?许宜铭先生出版有《活出自己》、《拥舞生命》等书籍,如果你去豆瓣看书评,可能会被那些赞美感动。如果你不知道腾讯打人事件,甚至有可能花重金去上许宜铭的课。

当有人神神秘秘地拉你出来,悄声告诉你(一边说一边四处张望,生怕被别人听见):有某个项目,有内幕消息,一旦公司上市,资金回报就是千倍万倍,如果不是自己人,断然不会告诉你。赶紧入股,迟了就没戏了。

你要不要参与?

盘亮胸大的美女,在微博上义正辞严地谴责体制的时候,你感动了,区区弱女子都这么关心国是(准备指出错别字的先百度再考虑要不要发言),相比之下,枉为七尺男儿,二话不说,转!——你可能不知道,那头像根本不是本人,私信里,所谓的美女向这个粉丝那个粉丝借钱,说自己受迫害,手机被扣了。

你借不借?

你知道一位微博大V的出场费高达数万吗?

你知道你所崇拜的偶像在粉丝看不到的情况下是什么样子吗?

你知道一脸正义的公知私信约炮被美女的男友找上门吗?

……

可惜,很多事你都不知道,你也不想知道。天真纯良的你相信吸引力法则,相信每天对着花说赞美的话它可以开得更美,相信一脸忧伤说自己婚姻不幸福的男子是真心爱你,相信女神不会拿你当备胎她只是还在考验你,相信初雪的时候应该吃炸鸡和啤酒而整个世界都应该为你让路因为你有无比强大的念力,你相信真的有人用易经推算出了MH370的下落,相信灵性彩油真的可以让自己充满能量,你拿着一本《遇见未知的自己》做为接头暗号希望遇见命定的人,对于所有质疑都愤怒地说科学解释不了的东西太多了而宗教一直就在科学的尽头等着。

现实太残酷了,不要听不要听不要听!(小清新激烈地摇摆着头捂上耳朵)

说个还算美好的故事吧:

一个男孩子向上司请假,时间不好固定,他要去寻找哥哥,哥哥被认识不久的女友给带走了,后来据说是陷入了传销组织。男孩费了很大周折,终于把哥哥找回来,并帮助哥哥开了个淘宝店,自食其力。这个故事,幸在有一个好结局。而有些人,不一定。如果你对传销有兴趣了解,可以阅读慕容雪村《中国,少了一味药》。

也许教主存有偏见,但我肯定不会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钱。

为了给本文一个普大喜奔的感觉,冲淡一些貌似沉重的气氛,必须在结尾来上一个:

啊哈哈哈哈哈哈

据说有人看了昨天的图文后就真的这样笑了,而且感觉心情立刻好起来。

(the End)

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