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者:梵高的星空 原文地址:theguardian.com

(1/24)英格兰泰恩-威尔郡华盛顿湿地中心内的两只小澳大利亚黑天鹅。

摄影:Owen Humphreys/英联社

(2/24)德国奥尔登堡,一只熊蜂停在一朵番红花上。

摄影:Carmen /欧新社

(3/24)春回印度特里普拉邦阿加尔塔拉,一只灰头椋鸟在采食花蜜。

图源:UB图片/巴克罗夫特(印度)传媒

(4/24)瑞士卢恩塞附近的梅根地区,一只优红蛱蝶在树干上小憩。

摄影:Sigi Tischler/欧新社

(5/24)德国瓦尔恩高的莱塔姆,黄昏时分,泰恩赛湖畔的一棵树。

摄影:Michael Dadler/路透社

(6/24)一只收集着筑巢材料的苍鹭。

摄影:Stacey Melia/Green Shoots/Flickr图片

(7/24)一只红褐林蚁正搬运着一名同伴。这些特写照片显示出英国林蚁在冬眠之后的忙碌景象,它们是野生生物摄影师多米尼克·格雷夫在多塞特的阿捏拍到的。他说:“一只蚂蚁在它的巢穴被獾破坏后,衔着一支比它自身大许多的树枝来修复家园。在热天里蚂蚁们会进行‘太阳浴’吸收热量,再回到巢中散热,使巢穴保持稳定的温度。一个蚂蚁巢内的蚂蚁数量可以高达50万只。”

摄影:Dominic Greves/雷克斯图片

(8/24)抗议者在伦敦中部威斯敏斯特宫外举行抗议捕杀獾的示威活动。去年,政府启动了一项剔除约5000只动物以抑制牛结核病传播的实验性项目。活动参与者表示,该项目在科学、经济及动物福利等方面都是失败的,所以不应该再继续执行下去了。

摄影:Carl Court/法新社/盖蒂图片

(9/24)几只秃鹳在乌干达伊丽莎白女王国家公园内近日被烧毁的草原上寻找食物。该公园很大一部分地面上的枯草都由人工控制的大火烧尽了,这么做是为了保证新草的生长。

摄影:Will Rose和Kajsa Sjölander

(10/24)这是赞比亚南卢安瓜国家公园中的一只花豹。野生生物摄影师威尔·布拉德·卢卡斯通过远程遥控一台经过伪装的蜂型摄像机,拍到了许多关于动物们日常生活的近距离照片。

摄影:Will Burrard-Lucas/巴克罗夫特传媒

(11/24)这是一张幼年蠵龟的资料图。蠵龟通常隐藏在北大西洋巴哈马的马尾藻海的马尾藻丛中。本周,百慕大、亚速尔、摩纳哥、英国及美国在瑞士格朗签署了一份宣言,宣布要保护马尾藻海。(马尾藻海是中大西洋一处海区,以其洋面上漂浮着各种海藻著称,而在这些海藻中,则孕育着丰富的生物物种。)这是国际上首次建立的保护这一海洋生物避风港的联盟。

摄影:Masa Ushioda/阿拉米图片社

(12/24)印度拉贾斯坦邦帕勒德布尔的凯奥拉德奥国家公园内,一只白喉翡翠抓住了一条蛇。白喉翡翠广泛分布于印度次大陆,在水区还能看到它们捕捉两栖类、啮齿类、鸟类、甚至是蛇等爬行类动物。人们在城郊的空地、或喜马拉雅山海拔7500英尺(约2.3千米)的地区都有看到它们。

摄影:Devendra Singh/巴克罗夫特(印度)传媒

(13/24)澳大利亚悉尼的泰朗嘉动物园内,小古氏树袋鼠小乔伊坐在妈妈的育儿袋里。小乔伊是园内20年以来诞生的第一只树袋鼠,它出生于去年9月,但现在只有动物管理员才能在它从袋中探出头来时看见它。

图源:泰朗嘉动物园/盖蒂图片

(14/24)一头座头鲸的骨架横卧在费拉德指挥官南极站不远处。它是1972年由法国研究者、科学家雅克·库斯托放置的,作为抗议20世纪座头鲸大猎杀的纪念。

摄影:Vanderlei Almeida/法新社/盖蒂图片

(15/24)一只被树下的赤羚搞得烦闷不已的狮子。它们分布于乌干达伊莎莎的伊丽莎白女王国家公园内,是已知的两种会爬树的狮子中的一种。另一种则活动于坦桑尼亚的曼雅拉湖一带。

摄影:Will Rose和Kajsa Sjölander

(16/24)印尼警方与自然资源保护局的官员在亚齐特区的唐塞一个怀疑为非法野生生物贩子的家中检查装有懒猴的笼子。野生生物官员没收了一只在关押期间死亡的金猫、两只懒猴以及一只熊狸:它们都是娇弱而稀有的动物。

摄影:Chaideer Mahyuddin/法新社/盖蒂图片

(17/24)这是在南美圭亚那拍到的一只苏里南角蛙。它眼上突起和那比身长还宽一半的大嘴,使得它看上去与众不同。它的胃口也很大。平时它藏在枯叶下,只把头探出来,形成完美的伪装。当毫无察觉的猎物进入攻击范围时,它就会立即跳过去,只要是大嘴能装下的,就是美餐!和世界上其它这类两栖动物一样,对这种南美角蛙最大的威胁就是栖息地的流失。

摄影:Andrew Snyder/ASA/国际自然保护联盟

(18/24)近日,伦敦动物园中的一只苏门答腊虎生下三胞胎。图为笼中虎妈美拉提和她的虎宝宝。

图源:伦敦动物协会

(19/24)英格兰大曼切斯特郡斯托克波特的西顿摩西公有地,一片树根及其中间生长的其它植物。

摄影:Jonathan Nicholson/科比斯图片

(20/24)当人们还在讨论加州该怎样度过干旱时,一家上诉法院站在环保人士一边,而驳回了种植者的请求,坚持联邦限制水分流的法则,以保护下图中的加州三角胡瓜鱼。

摄影:Peter Johnsen/美国鱼类及野生动物管理局/路透社

(21/24)度假胜地波多贝罗,几只羚羊在四处观望。此处位于巴西的曼加拉蒂巴,2014年世界杯期间,意大利队就会住在这里。

摄影:Ricardo Moraes/路透社

(22/24)英格兰大曼切斯特郡斯托克波特的一个池塘内,一只青蛙将头探出水面。

摄影:Jonathan Nicholson/科比斯图片

(23/24)一只鱼鹰捕获猎物的瞬间:这是在苏格兰阿维莫尔,戈登·马克罗德藏拍点附近拍到的。本周,两只装有卫星发射器的鱼鹰开始了从塞内加尔经撒哈拉向英国的迁徙。这是拉特兰鱼鹰计划首次向迁徙路线上的学校提供参与研究鱼鹰迁徙的机会。首个世界鱼鹰周将(已)在3月24-28日进行,以鼓励学校利用新设计的鱼鹰课程计划。

摄影:Paul Mills/Green shoots/Flickr

(24/24)德国科隆,鸟群在月下迁徙。

摄影:Federico Gambarini/美联社


译者按:

[0] 以下数字对应图片号。为使译文流畅,译者添补和改动了部分语句。不当之处还请不吝赐教。

[2] “Carmen”在这里似乎不是人名,但译者不确定是何机构。

[8] 牛结核病可以通过獾等动物传播,也可以传染人,但目前在人防上控制得比较好。

[10] 这种遥控摄影机的发明人正是这位拍摄者和他的兄弟。

[12] 所谓的“印度次大陆”,可参见中文维基百科

[14] 查了下维基百科,这个法国人还真不简单。

[17] 译者不确定“ASA”是何组织。

[19] 这一段后一句没翻,求大神指点。不清楚那个政策的具体内容指什么。

[23] 这个“鱼鹰课程计划”译者没有查到,感觉有点怪怪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