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寻常的生活中总能寻找到不寻常的温暖哲学。你不相信吗?即便是“吱”这样的小的声音也能传递大大的能量。吱音就是这样的一个团队,他们用设计的语言,在期待你会心一笑的共鸣,在期待你获得那一份温暖的意外。

52souluo.com=S 吱音=ZIIN
微博:http://weibo.com/ziinlife
淘宝:http://ziin.taobao.com/
官网:http://www.ziinlife.com/

S:首先向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吧~
ZIIN:Hello,大家好!我们是吱音团队,吱音是一个年轻的,富有故事性的创意家具品牌。
针对中小户型的空间与功能需求,以平实的价格,分享简而含趣且富有生活哲学的创意设计。
我们有个很简单的梦想,就是希望能够带给大家真正可以拥有、可以带回家的创意家居。

吱音其实就是代表着每一个平凡人的生活。在看似寻常的生活中发现闪光之处,得到灵感,并用家具这一载体表达出来,便是“吱音式生活”的全部。所以,吱音的工作就是去好好感受生活中的美好。

S: 吱音的名字源于何处,这其中有何寓意?
ZIIN:ZIIN取自"吱音":与知音间的亲切交流,也代表了我们在奋斗路上发出的初闻孱弱、细听坚定的声音。

S:通过自己的作品想要向大家传递怎样的理念?希望大家如何解读吱音的作品?
ZIIN:吱音一定不会有太张扬和过于个性的设计。但TA一定是亲切温暖的,有时还会带来一点小小惊喜。我们希望每一件产品都能像你身边的朋友一样,可能并不惊艳,却亲切 自然 可以交心。

S:吱音的每件作品都很原汁原味,有没有非常欣赏的设计师呢?
ZIIN:有很多喜欢的设计啊。很多设计师都会有自己的代表作。Nendo设计工作室是一个非常高产的设计团队。出了很多很棒的设计。对设计师来说,设计一两件好作品,已经不易。但如果能够持续不断的带来好的设计,这本身就是一个惊喜。

S:吱音的作品均是手作产品吗,是如何个将传统手工艺运用到这些作品中的?
ZIIN:只要是家具,就一定和人相关和手作相关。归根到底,家具的灵魂就是人,机器只是辅助而已。吱音家具大部分是通过批量化生产来实现分享,但真正的核心,完全决定于木工师傅的手作之间。

S:哪件商品是你最满意的,向大家推荐一下吧~
ZIIN:吱音的每一件作品背后都饱含了整个团队的心血和用心。就像自己的孩子,他们各有鲜明的个性。信凳,应该说是我们的第一件真正意义上的作品。他在各种挑战中诞生,给了吱音坚定的信念和力量。我们相信,做自己热爱的,努力去尝试,不言放弃,就一定会有奇迹。

S:在家具材质的选择上吱音有怎样的要求,通常选择哪些木材作为原料呢?
ZIIN:不同木质的家具,可以体现不同的个性。所以,对于木材种类的选用,吱音并没有局限,关键是木材的质感是否可以很好的表达产品的气质。目前吱音较常使用的是柞木、水曲柳、榉木、胡桃木等。

S:不同的木质之间区别在哪里?吱音能否教教大家如何挑选好的实木家具?实木家具有需要怎样的特殊照顾呢?
ZIIN:从大概念上来说,木质主要分为软木(如松木)和硬木(如白橡木、柞木)。为了保证产品的稳固性,我们最常使用硬木作为家具的主材。除了软硬度方
面作为挑选条件之外,大家尽可以根据自己对纹路的喜好进行选择。白橡木、水曲柳、白蜡木的木纹大方、纹理清晰;桦木、榉木则表面平整、没有明显的木纹。胡
桃木、樱桃木的色泽较为黯沉古朴。实木家具最大的挑战来自于气候及湿度的变化差异,需防止暴晒,北方地区需尽量避开暖气热源。

S:制作创意家具的困难之处在哪儿?它又有怎样的吸引力,让你一直坚持下去?
ZIIN:将脑中的天马行空转化为实际的产品,其间对产品结构、生产工艺、供应链的挑战相当不易。例如我们针对小户型推出的变形记系列,经过了反复的打样
磨合,不断地调适修改,以至于有着丰富外贸生产经验的工厂师傅们,都由衷感慨:吱音的产品看似简单,实际上工艺要求却非常高。但是,正因为诸多不易,当我
们看到知音们拥有这些产品后的各种幸福反馈,满足感和成就感不言而喻,这便是吱音最大的源动力。

S:对吱音的未来有着怎样的期待?计划如何发展这家公司?
ZIIN:我们有太多想要实现与分享的好创意,但作为一只草根创业的团队,想要打造一个以亲民价格分享设计的品牌,路很长,很艰难。吱音是一个生活慢品牌,我们需要沉淀、用心地做好每一件产品。

S:对现在的生活满意么?理想中的生活状态是怎样的,能否具体谈谈?
ZIIN:曾经爱睡懒觉的吱音们,现在每天都被梦想叫醒,很幸福。


我爱搜罗网
让你与美好不期而遇

关注我们:
-官方网站:http://www.52souluo.com/
-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52souluo

阅读原文
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