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感觉情绪低落吗?经常感觉对生活和未来没有期待吗?经常觉得自己很差很弱吗?经常不由自主的被负性情绪影响?或许这些算不上可怕的“抑郁症”,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你是一个拥有“抑郁潜质”的女纸……

理想主义者
觉得自己的男朋友不够高帅富,觉得自己不够白富美,觉得自己的专业不喜欢,工作也是不顺心……往往过于理想而忽视了现实的人容易拥有抑郁潜质,残酷的现实容易让人消沉、迷茫甚至恐惧。
归根结底是没有将理想、现实和欲望三者平衡好,过多的又不切实际的欲望一旦产生就会横冲直撞,失去理智。如果发现自己最近总爱异想天开,发现自己拥有的无法满足自己,其实就要开始理性的说服自己,有一点“知足常乐”的乐观主义精神,让自己在已拥有的东西中寻找快乐。

责任太重
有父母需要赡养,有家庭要照顾,还有学业、事业以及未来,你想到这些就会觉得很痛苦。
也许你想的有点多,也许你缺少一点“船到桥头自然直”的鸵鸟主义精神,其实每个人在社会和家庭中都要充当很多角色,这些事情不是只有你需要面对的,的确我们一生中会遇到很多起起落落的事情,别太杞人忧天,毕竟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事情总会过去。

能力有限
最近新晋的部门主管,高兴之余却又有着巨大精神压力,会莫名地觉得失落、烦躁、无心工作,回家之后更是对家人大发雷霆。
不得不说,每个人的能力天生或者后天都存在这很大的差异,或者说每个个体都有更适合自己的工作内容,如果自己的秉性无法胜任这一工作角色,硬着头皮接任务,承担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工作,同时又想时时刻刻掩饰自己的不足,就很可能陷入深深地痛苦之中。

晒出来的幸福
每天都会在各种自媒体上晒出自己新买的包包、旅行的照片、甚至连男朋友、工资单也要拿出来晒一晒……如果你经常这么做,请弄清自己最真实的目的,是分享、
记录还是空虚?大多数自信又富有的人,往往比较低调,因为他们能看到自己的过去和现在,也知道自己的未来想要什么,幸福是一种心灵感受,并非朋友圈上的一
张美颜照。
不妨先学会和过去的自己比较,看到自己的收获与进步,而不是每天盯着别人的好与不好,或者觉得自己总是比不上人家;其次,情感宣泄的方式有很多,不一定非要晒出来,把这些浪费的时间用在为自己精神充电,让自己更丰富更有学识,那种由内而外的人格魅力自然会吸引他人的关注。

平淡很可怕
也许你不属于上述的任何一种“抑郁潜质”,你生活优渥,不愁吃穿,可以悠闲的赚钱、随意的花钱,可是怎么都觉得生活少了点味道。
卡耐基曾经说过,赶走忧虑的最好办法是让自己忙起来。忙碌不仅会让你无暇胡思乱想,更会带来“忙碌后”的成就感。心怀热情的去忙碌吧,哪怕目标很渺小,对你来说,打破平淡是远离忧郁最好的方法!


我爱搜罗网
让你与美好不期而遇

关注我们:
-官方网站:http://www.52souluo.com/
-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52souluo

阅读原文
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