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范围扩大,环境污染矛盾突出,是大自然向粗放发展方式亮起的红灯。”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下决心用硬措施完成硬任务。

如果有一天,每一个清晨,看到蓝天成为某种奢望,环境的红灯真真切切的就亮了起来。

雾霾天气倍受关注,因此今年两会上也涌现出了大批“雾霾提案”。雾霾对人的健康有不利影响,特别是对于青少年而言有着非常明显的损害。河南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天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瀛岑提出,政府应出台相关规定,为受雾霾影响地区的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室统一配备空气净化器。

北京亚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CEO龙林,作为空气净化类企业面对“中小幼学校是否标配空气净化器”话题,首次袒露自己的心声。

龙林是一位5岁孩子的父亲,他告诉记者,遇到雾霾天,自己的孩子就不愿意去上课,自己也不愿把送她去学校。即便他看到有学生家长组织购买空气净化器配备到女儿所在的班级,作为一个生产净化器企业的CEO,他也没有行动。“作为父亲,我可以给我女儿的班级捐空气净化器,但是作为亚都的CEO,我不能给全年级,全学校去捐,这个学校捐了,那个学校捐不捐,我们企业也没有这个能力给所有学校都捐。可学生们在乎的是什么,是平等,孩子们会想为什么有的班级有,为什么有的班级没有,这会让孩子觉得不公平。”

和所有担忧雾霾天气影响孩子健康的父母一样,龙林希望空气净化器成为校园里的标准配置。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开发、研究空气净化器的龙头企业,亚都认为这已经是一个有需求的市场,并愿意作为表率,全力支持中小学及幼儿园配备空气净化器。

 

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