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刚(中)


个人简介

胡刚,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负责公司战略/运营/信息化/品牌企划等工作。2008年,因圆满服务北京奥运会而荣获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的感谢函及北京奥组委交通部的表彰奖状。

获奖理由

他带领企业建立的一系列管理系统,实现了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和零件的全生命周期和服务管理,核算一台整车成本从原来的6小时缩短到10分钟。企业因此实现了精准管理,达到11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

胡刚: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

1999年成立的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日”)目前已经是中国电动车的一线品牌,成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西安世园会签约服务商和指定电动车供应商,是国内最重要的电动车研发、生产与销售龙头企业之一。在新日成立后10年间,一直保持高达110%的复合增长率。

在高速发展的形势下,之前“野蛮生长”的新日更需要精细化更科学的管理变革。新日电动车的副总裁胡刚带领团队从2010年起建立以U9 ERP为企业核心资源管理系统,配以周边辅助的PLM、eHR、CRM、售后呼叫中心、BI等系统,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和零部件的全生命周期和服务管理。

胡刚不仅仅负责新日的IT,而且负责整个集团的市场、品牌和运营。这样从企业运营和战略的角度将IT融入业务的需求,并且更高效的匹配企业发展。

胡刚介绍,“这几年我们利用用友U9实现集团产销一体化、业务与财务一体化、异地多组织协同管理,有效促进了企业基于信息系统的管理变革,产生显著的直接经济效益每年数千万元和难以估量的间接经济效益。”

统一的IT应用平台建立起来,简化了新日的IT系统结构;实现业务与财务完全集成应用,数据完全共享,层层可追溯;推行全面预算管理,实现事前预算、事中控制、事后分析,减少费用支出,提高了经济效益;通过业务流程优化与控制,让新日实现从人治到法治的转变。

现在的新日,人工核算一款整车成本从过去的6小时降至为10分钟;董事长查复杂报表从之前的3~5天,变为3~5分钟,自己就能查,极大地提高了决策的效率。(文/丁娅琳)

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