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艺


2014年被手机厂商视作中国4G元年,从第一季度开始,新千元4G手机市场竞争就已全面开始。

 

TCL通讯COO、中国区总裁王激扬在接受笔者专访时表示,4G发牌给整个中国通信行业带来新机遇,但随着产业升级,市场重新洗牌不可避免。对于TCL来说,由于2012年才正式“回归”中国市场,而国际市场主要产品都已主持4G,因此2014年可以看做是一个“弯道超车”的重要机会。

 

TCL通讯于昨日发布了“4G玩家”战略,并同时推出了包括智能手机、平板、家庭网关、无线路由器在内的五款4G产品。其中支持中国移动TD-LTE 4G网络的5.0英寸手机S838M,采用了“数据通路双天线+语音天线”的四天线技术,解决了中国移动目前4G网络CSFBCircuit Switched Fallback,电路域回落)在语音通话中回落到2G网络的问题,能够同时进行语音通话与4G高速上网。机身厚度达7.45毫米,为中国移动目前订制产品中最薄的4G手机。

 

王激扬对笔者表示,TCL通讯2014年计划推出20TD-LTE 4G手机,占比中国区全年产品的60%,其中包括高端旗舰机型,也覆盖了599-799元的普及型4G手机,目标2014年国内市场份额超过2%2015年达5-6%

 

TCL通讯于2012年宣布重新回归中国市场。目前TCL通讯产品覆盖了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市场,2013年手机出货达5520万台,规模位居全球前五。在拉美市场,TCL通讯手机产品市场份额位居第三,墨西哥市场目前位居第一位,超过了韩国的三星品牌。

 

王激扬对此表示,TCL手机目前大部分市场份额仍然依靠国际市场,如美国市场2013年单月出货就超过了100万台,进入了美国两大运营商的长期供货名单,利润非常好,200美元以上价位手机已全部支持4G。中国市场TCL手机将于今年全线发力。

 

针对国产手机厂商新一轮的千元机价格战,王激扬对笔者透露,TCL也将于月底推出八核千元以内战略产品,相比红米Note、荣耀3X等更具价格优势。预计今年第三季度,TCL还将推出513频的千元4G手机。

 

王激扬强调称,TCL手机不会为了只求市场份额而牺牲利润,因为没有利润的企业不可能经营长久。但是TCL也绝不害怕价格战,有全球市场做依托,TCL在供应链与成本控制方面有天然的优势。

 

王激扬对笔者表示,6000万台智能手机年出货量是目前国产大型品牌手机厂商共同的竞争目标。从目前来看,TCL是最有希望首先完成的中国厂商之一。

【壹观察】—————————————

价值、新鲜、干辣、细节、有料。

更多热烈消息和一手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