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网微信:jiayou21cbh

【导读】已有华夏、嘉实等13家基金公司旗下的200只公募基金率先发布2013年年报。总体来看,这些基金对于短期市场偏悲观,对经济风险的担忧有所上升。

截至25日晚间发稿时,已有华夏、嘉实等13家基金公司旗下的200只公募基金率先发布2013年年报。总体来看,这些基金对于短期市场偏悲观,对经济风险的担忧有所上升。

华夏、景顺长城旗下基金经理认为,新兴产业估值处于高位,需要较快盈利增长才能支撑,整体风险偏高,但会重点关注移动互联网、消费类电子和大健康产业中的投资机会,并对传统行业中积极转型、拥抱新兴商业模式的龙头公司给予重点关注。

华夏行业精选股票2013年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12月31日,该基金份额净值为1.011元,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30%;实现利润137355.53万元,与2012年的31573.77万元相比,增长335.03%。该基金称,去年维持中性仓位运作,结构上偏向新兴产业和成长型行业,

也重点配置了一些能够利用新经济工具改善竞争力的企业。展望2014年,该基金认为,受经济结构、央行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等因素影响,利率体系仍将维持高位,这对实体经济和上市公司盈利都将产生负面影响,甚至影响市场估值水平和投资者风险偏好。新经济已现星星之火的燎原之势,转型和创新成为微观企业求发展的重要措施,特别是作为杀手级工具的互联网将重构很多传统产业,一些有远见的企业也将借助这一新工具在原本已风平浪静的行业中谋求弯道超车,这不亚于一次工业革命的作用。IPO重启将是2014年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变化之一,长期看发行体制改革可能将很大程度影响未来市场走势和结构特点,随着股票发行更加市场化,供给增加且门槛降低,投资标的的表现将更趋分化,板块性炒作可能弱化,但具有真实竞争力的企业仍有望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

该基金将从两个方面关注投资机会:(1)经济发展中“人”的因素越发关键,一方面,社会发展将更加以人为本,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环境、食品安全等都将成为百姓提高生活品质的重要关注点;另一方面,有战略眼光、有魄力、胸襟开阔的管理层将带动企业战胜竞争对手脱颖而出,优秀的企业能够依靠平台价值和优越的激励措施吸引更优秀的员工,与企业发展形成良性循环;(2)改革和转型将是国家新一届领导集体带动中国发展的重要手段,需要密切关注并深入研究新一届政府政策的公布和执行,以发现长周期的投资机会。

华夏兴和封闭2013 年年报显示,份额净值年增长率为3.99%,同期上证综指下跌6.75%,深证成指下跌10.91%;实现利润11151.5万元,与2012年的 7096.08万元相比,增长57.15%。展望2014年,该基金认为需要关注中国经济的紧缩风险和结构性问题,但由于市场化改革的推进和产业结构升级将为经济带来长期可持续增长的内在动力。股市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

嘉实基金旗下的基金泰和,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40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90%;实现利润67876.19万元,与2012年的25523.01万元相比,增长165.94%。

展望2014年,基金泰和认为,资金成本可能继续维持在较高的水平,经济复苏的迹象依然极不清晰,政策的着力点判断依然在改革和转型方面,传统投资链条的机会不大。与2013年不同的是,由于新经济的高位和传统经济的低位,市场两极分化的现象可能不会像2013年那么严重。另外,需要关注的是,新股的发行将成为市场的一个重要影响因素。板块上,以消费、医药、农业作为主力配置品种。同时,基金将重点关注新经济板块和主题投资机会,在适当的时候择机介入。

货币基金年报同样受到市场的关注。

华夏保证金理财货币基金年报显示,2013年2月4日(基金合同生效日)至2013年12月31日,华夏保证金货币A份额净值收益率为3.4979%,华夏保证金货币B份额净值收益率为4.05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242%。随着经济增速的回落,货币政策可能有所松动,货币市场利率在高位稳定一段时间后有望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该基金将继续重点投资于同业存款,并择机增持部分短期融资券和金融债。

阅读原文
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