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在找真相的时候,你们在找借口

全世界在找数据的时候,你们在找巫师

全世界在祈祷的时候,你们相信数据了

刘雪松

等待了17天,239条生命,就这样在马来西亚政府的嘴里,化成尘埃,落定在一个连他们自己都不能确定的南印度洋海域。

没有残骸,没有黑匣子,甚至没有具体的经纬度。马来西亚政府在自己认为“必须告知”的时候,很沉着很笃定地告诉全世界,他们那架原本飞向中国北京的飞机,坠毁在了南印度洋。他们面对全世界发布这条消息时,就像一个孩子告诉大人弄丢了一件玩具。

几百个家庭的命运,全世界的情绪,由马来西亚政府说了算。这是人类航空史上的奇耻大辱。

17天,全世界大海捞针时,小小岛国的马来西亚政府,像在下一盘史上最大的棋。

239条生命不知在哪条航线随风飘零的时候,全世界以为发生了空难,你们说只是失联。全世界以为劫机的时候,你们说没有迹象。

你们很无辜地一问三不知,却能突然告诉世界,有一位或以上拥有资深飞行经验的人员劫持了失联客机。全世界都在越南海域搜寻的时候,你们能准确地说出航班曾做过空中折返。你们肯定地说最后一次联络是在凌晨一两点,又肯定地说航班最后一次与卫星联络是在早上的8时11分。

所有人以为机上的人们死了的时候,你们说应该还活着。所有的人以为机上的人是不是活在某个岛上的时候,你们毫不犹豫地否定这个美好期待存在的可能性。

全世界寻找生命的时候,你们在寻找理由。全世界在寻找真相的时候,你们在寻找借口。全世界在找数据的时候,你们在找巫师。全世界在祈祷的时候,你们相信数据了。

可是,这个世界只有你们知道飞机还在空中飞行的时候,你们在干吗?

各国舰船与苦逼的越南兄弟在南海一次次搜寻无果,等待着你们提供进一步信息的时候,你们在干吗?

中国十几颗卫星付出高昂的代价变轨的时候,你们在干吗?

分享到